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一个因为跑步很快而开挂的人生故事,00后眼中的《阿甘正传》

时间:2017.07.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小鱼



    1905电影网专稿 94年电影界诞生了很多经典之作,《阳光灿烂的日子》、《活着》、《低俗小说》、《这个杀手不太冷》、《肖申克的救赎》、《阿甘正传》、《燃情岁月》、《狮子王》、《真实的谎言》、《红》《蓝》《白》等,都是极经典的片子,时至今日还有很多人将这些影片翻来覆去的看,曾经有媒体做过一个专题,讲94电影的辉煌,涵盖全球的好电影。


    《阿甘正传》在1995年的奥斯卡金像奖上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6项大奖。这样的片子当然是要推荐给小朋友看的。


    当我跟00后一起观赏这部影片,并一起探讨影片的主题的时候,他的评价让我瞬间石化,他说:这就是一部炫富的影片!


    啥?怎么会是一部炫富的影片?你不觉得阿甘做什么事情都很专注和执着吗?这是一部很励志的电影啊!


    这就是一部炫富的影片!


    哦?!讲来听听。



    整部影片就是讲阿甘坐在一条长凳上等公交车,跟路人炫耀自己怎么怎么厉害,做什么成功什么。


    因为跑步跑的快,被球队看中,进了橄榄球队之后,为球队赢得了荣誉,成了橄榄球明星。本来只能读特殊学校-智障学校的阿甘,顺利的进入大学读书。对,他不需要没日没夜的看书、做作业,不需要去补习班,不需要被排名,轻而易举的就读了大学。



    然后,他的人生就象开挂一下。


   大学毕业后,他参军去了越南。在越南的一次战争中,很多人都死了,他活了下来,还因为救了别人,得了功勋,并因此受到总统的接待。在养伤的时候,迷上了乒乓球,代表美国与中国球员切磋球技。




    之后,他决定去完成战友的愿望,买了一只大船去海里捕虾。台风过后,所有的船都被打残了,只有阿甘的船只完好,然后阿甘就成了百万富翁。


    他在越南军队里的上尉,被炸掉了双腿并被阿甘从战场救回来的上尉,也来和阿甘一起捕虾,他把赚来的钱为阿甘买了苹果的股票,你懂的,苹果股票大涨,他成了亿万富翁。




    他有了钱,又开始跑步,跑遍了美国,成了美国的名人。


    阿甘是橄榄球巨星、越战英雄、乒乓球外交使者、亿万富翁、美国偶像。他做什么就成功什么,他的人生一定是开挂的。对,一定是开挂的。



    为了突出的他的厉害,前面还做了普垫,阿甘智商只有75,老师建议读智障学校,手脚不协调,经常被别人欺负,被人追着打。为了说明他绝对不是大智若愚,就是智商低,还特别介绍了他在打球的时候,经常搞不清楚自己的队在哪一边。


    普通人在他的诸多成就中成功一个就了不起了。影片就是告诉你,他就是智商低,很傻,却收获了所有的成功。


    这里唯一不太顺畅的是他的爱情,但最后他爱的女人回到了他的身边,还为他生了一个儿子。



    阿甘所有的技能里,只有跑步一项,因为跑步快进入了橄榄球队,因为跑步快在越南战场上救了很多人获得了功勋,也因为跑步,他后来成了美国的知名人士。


    oh ,my god! 这就是一个因为跑步很快而开挂的人生的故事。


    不过《阿甘正传》看起来象是一个悲剧,你看最后阿甘坐在路边等他的儿子放学回来,那么的孤单和落寞!就如那片羽毛随风飘荡,没有方向没有目的!


    这……,这……!


    故事的确是这样的一个故事,故事却不是你理解的故事!要怎么跟你说呢!急死我了。



    等你长大了,你会懂的。


电影小鱼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