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悟空传》首周近4亿 华语片重回榜首

时间:2017.07.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君



    1905电影网专稿 7月10日至7月16日,内地票房报收10.01亿元,相较上周增长约5900万元。累计放映191万场,观影人数约为2900万人。《悟空传》、《大护法》、《喵星人》等多部国产新片集结上映。其中7月13日开画的魔幻动作电影《悟空传》一马当先,上映4天票房累计近4亿,拔得头筹。


    《悟空传》首周吸金近4亿  华语片重回榜首



    在上周开画的新片当中,《悟空传》表现强势,首日票房便突破亿元。影片不仅有人气大IP作为支撑,卡司阵容也相当华丽。面对多部同期电影的激烈竞争,占到整个大盘的65%。上映首周周末两天票房又有1.8亿进账。


    最终,该片上周力压《神偷奶爸3》,成为新的内地周票房榜冠军。是继《功夫瑜伽》后时隔23周,华语电影再次回到周票房榜榜首。虽然上映后口碑褒贬不一,但在近期的大IP改编作品中,《悟空传》整体表现还算是不俗。


   《大护法》“现象级”逆袭或有难度


   继2015、2016年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鱼海棠》之后,2017年暑期档又迎来一部“大字辈”动画电影——《大护法》,而PG13的自我分级注定了《大护法》不会走“合家欢”路线。影片上映之后,口碑不断走高。影片上映不到三日,票房累计超过1500万。



    不过,《大护法》若想复制《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在2015年创造的“现象级”逆袭或许有些难度:本片首周票房3230万,开画首日排片量曾达到13%,之后却回落至7%-10%之间浮动。虽然后期口碑还能助力《大护法》票房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但新的一周马上又将有一批电影强势入市,留给它“逆袭”时间已然极其有限。


    古仔新戏《喵星人》票房稍显落寞



    由陈木胜执导,古天乐、马丽主演的《喵星人》,3天三千万的票房成绩称不上太坏,但也应与预期有些差距。虽然片方为打造史上最逼真喵星人,电影斥资2亿,挑选三家顶级特效公司同时全力上阵,仅“犀犀利”的特效镜头就有1000多个。但身为一位擅长拍动作片的导演,陈木胜此次却偏偏要集编剧和导演于一身,拍科幻喜剧片,把带着科幻性质的喵星人与生硬的故事绑在一起,使得观众无论看人还是看猫,都略显尴尬。


   《81号2》《逆时营救》票房增长基本趋缓



   《京城81号2》、《逆时营救》两部影片累计票房虽已双双突破2亿,但身处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京城81号2》已经基本无望超越前作纪录,而已经开画19天的《逆时营救》票房增长也基本趋缓。

文/小电君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