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诺兰神片《敦刻尔克》口碑炸裂 奥斯卡还会远吗

时间:2017.07.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郑牙牙

诺兰新片《敦刻尔克》烂番茄新鲜度攀升至98%


在更为专业的影评网MTC上打出96分


1905电影网讯 克里斯托弗·诺兰新片《敦刻尔克》评分解禁后,口碑犹如火山爆发,截止今早七点,在烂番茄上开出了97%的新鲜度,截至发稿,《敦刻尔克》的烂番茄新鲜度已经攀升至98%;更为专业的影评网MTC更给出了少见的高分96分,一举超越《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敦刻尔克》已成为2017年影片中口碑最佳、评分最高的一部。


烂番茄上40人中唯一一个“烂”字评价


更有网友深扒了《敦刻尔克》在烂番茄上的每一个评分,并抓出40个打分中唯一的一个“烂”字评分,观众给出“烂”片评价的理由让人啼笑皆非,竟是因为“还不足够让我站起来鼓掌”。


一众北美专业影评人认为,诺兰依然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电影制作人之一,无论导演、剪辑、摄影、配乐以及剧情都是完美。本片惊险残酷又刺激,开场30秒就让你感受到了压迫感,全片近乎默片,现代叙事方式与经典拍摄方式完美结合,三段交叉剪辑让本片极具张力。这部电影是他当前职业生涯的最佳之作,甚至也是几十年以来的最佳战争片之一!


诺兰1996年拍摄的长片处女作《追随》即用黑白影像、风格化的导演手法与精巧的逻辑构思惊艳影坛,此后一直一步一个脚印,近年更是佳片不断,既有“蝙蝠侠”这样的超级英雄电影,也有如《盗梦空间》《星际穿越》这样烧脑科幻类影片,每一部都备受瞩目,反响良好。据外媒介绍,此次二战题材《敦刻尔克》在试映阶段更是连续响起长达五分钟的掌声。一直不被小金人青睐的诺兰,在刚刚进入2017下半年彰显了强势的奥斯卡相,大概,奥斯卡欠诺兰的小金人到了该还的时候了。


据悉,影片将于7月21日北美上映,9月1日国内院线登陆。

文/郑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