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绣春刀2》:杨幂你居然拿张震当备胎?!

时间:2017.07.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uli丘


1905电影网专稿 


2014年8月的暑期档国产片出现一匹黑马,它不仅以3000万的小成本,收获近亿票房,口碑更是炸裂。写实的打戏以及考究的兵器和服装,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武侠世界就是路阳执导的《绣春刀》



三年后,《绣春刀II:修罗战场》再次来袭,从原档期8月11日提档至7月19日。整整提前23天上映,避开了8月柔情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加入了竞争激烈的7月档,与同是热血硬朗的《悟空传》正面对战!



《绣春刀II:修罗战场》(简称《绣春刀2》)讲的明天启七年,北镇抚司锦衣卫沈炼(张震饰)在一次扫除乱党任务中,为了解救画师北斋(杨幂饰),深陷巨大的阴谋中……



《绣春刀2》导演依然是路阳,还找来了宁浩做监制,相比第一部仅仅只有3000万的投资,导演说,这次拍戏不用为钱担心了《绣春刀2》在制作上的升级,也让人期待这一部将会比上一部更精良、更有品质。


《绣春刀2》没有辜负大家三年的等待,影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点映时,好评不断。


上周末在北京举行的点映会上,看完电影的冯小刚导演大赞《绣春刀2》,并预言《绣春刀2》的票房将会是第一部的10部!徐峥和大鹏看完后,争着想演第三部,唯一的要求是不能和张震同框,因为自己的脸太大。



从点映观众的反应来看,《绣春刀2》不仅延续了上一部的好口碑,还有所超越,比第一部更牛了!


《绣春刀2》的故事发生的时间在第一部之前,是第一部的前传。


在说《绣春刀2》之前,先来说说同样好看的《绣春刀1》吧。


《绣春刀1》

男模天团,东厂混战


相信三年前看过《绣春刀》的人,在那个夏天都会被电影里这样的台词心寒到。

-当初为什么找我们兄弟仨? 

-你们这群蝼蚁一般的东西,死了谁会在乎?本督想踩死你,就踩死你。 


《绣春刀》讲的是明末崇祯年间,锦衣卫三兄弟(大哥王千源、二哥张震、三弟李东学)奉命追杀“阉党”大太监魏忠贤,最后却卷入了一场宫廷阴谋……


(这造型,这架势,感觉就是男模天团,混入东厂当杀手的即视感,就差一副墨镜了。)



倒台的魏公公,被锦衣卫追杀,神经质又有些可怕。



张震三兄弟的大boss,东厂提督聂远,永远一幅我是“厂花”我怕谁傲娇和霸气。



还有,“痞坏”得让人牙痒痒的周一围,在《绣春刀》里也圈粉无数。



当然,男模天团里,少不了红颜的点缀。刘诗诗饰演教坊司妓女,和张震的感情线,够虐够心酸!




《绣春刀2》

男神天团,演技炸裂


张震主业杀人,副业撸猫,专业备胎



第一部里许多经典的角色都会“复活”登场。


张震饰演的“沈炼”,职业还是锦衣卫,上班办案杀人,下班摘菜撸猫,外刚内柔的形象软萌了不少。依然继承了上一部的备胎属性。导演的说法是:沈炼那么厉害,又长得帅,人生总有留一点遗憾给他。



上一部日薄西山,疯癫的“魏忠贤”金士杰,《绣春刀2》里正大权在握,如日中天不可一世!



《绣春刀2》还加入了很多有意思的新鲜角色。


雷佳音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饰演“渣男”,在《绣春刀2》里,他痞,他坏,还爱吃。




 杨幂又美又有才,内心有画有远方


《绣春刀2》里另一个惊喜是,女主角由教坊司妓女变成了杨幂饰演的画师,不仅貌美,还有才情。



在乱世中,她还有看似傻乎乎,又纯真又固执的理想我相信自己,我相信,这个世道不会一直这样下去。



就是这么一个又柔弱、又强大的女人,让张震不顾一切的去保护她,哪怕被利用也无所谓。这次可怜的“备胎”张震能否转正,只有看完电影,才能知道了。


《绣春刀2》里,张震与杨幂的感情戏,比上一部更开阔,两人情感的连接也更深厚。


 打戏可以看三天


第一部的打戏已被很多人称赞,《绣春刀2》里的打戏更精彩!



无论是单挑,还是一对二、一对三,或者是最后的群战,动作设计更美,气氛营造更紧张,别具一格的武侠,更写意。



暗黑+灵动,乱世有柔情


除了延续上一部肃杀的冷静风格,第二部还多了一些空灵的意境。



在乱世暗黑的谋权斗争中,依然还有浪漫和柔情,触动你心底的柔软。


良心制作,细节美才是真的美


上一部的投资虽然只有3000万,服装美术做得已经非常有良心了。每一个角色,穿什么,拿什么兵器,都大有考究。


三年前的《绣春刀1》在金马奖一举斩获5项提名,最终获得“最佳造型设计奖”。此次合作的依然是第一部的设计团队,加上投资的增加,服装美术更加优雅精致,兵器也更加逼真,充满质感。



电影的配乐是著名的配乐大师川井宪次。


由谭维维演唱的主题曲《绣春》,大气磅礴,令人热血沸腾。


由周深演唱的《浓情淡如你》情义婉转。


在武侠电影日渐式微的今天,像《绣春刀》这样有口碑,也好看的武侠电影并不多见,认真制作的好片值得一看。错过悔三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