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建军大业》重回南昌城 刘烨梁大维追忆先辈

时间:2017.07.20 来源:1905电影网

《建军大业》南昌发布会主创合影


1905电影网讯 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7月19日在南昌举行发布会,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导演刘伟强携演员刘烨黄志忠梁大维董子健小爱等出席发布会,分享电影幕后故事。梁大维在被问及拍摄期间印象最深的事情时表示,革命先烈热血难挡,自己能出演年轻时期的陈赓将军十分荣幸。


作为“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电影《建军大业》讲述了我党为挽救中国革命而建立人民军队的峥嵘历史。发布会上,片方发布了“南昌燃战火”制作特辑,揭秘重头戏南昌起义的创作及拍摄幕后故事。导演刘伟强坦言自己非常看重南昌起义这场戏,同全剧组600多人一起奋战20个夜晚,再现南昌起义激战。


梁大维接受采访 他在片中饰演陈赓大将


发布会上众主创对于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都有自己的理解与感受。梁大维直言印象最深的是南昌首战时因为冲得太猛,忘记了前方半米有炸点,怒吼着向前冲,结果鼻子眼睛耳朵都进了尘土,嗓子也哑了……拍完这场戏,对于陈赓大将,梁大维只有“尊重”二字。


此次在《建军大业》中,大到剧情、场面,小到角色气质,导演刘伟强都进行了细致的把控,近40位青年演员,在刘伟强的挖掘下,荷尔蒙集中爆发,共同还原建军事业中英雄革命前辈们的热血青春。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