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为何迪士尼是业内老大?去一场漫展你就懂了!

时间:2017.07.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影范儿



1905电影网专稿


先说说SDCC


美国时间7月20日,圣迭戈国际动漫展 (简称SDCC)将拉开帷幕。这个成立于1970年,最初只有宅男关注的漫画书展,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涵盖动画、漫画、游戏、模型玩具、Cosplay、电影、电视剧等各式最新流行文化的宣传阵地。


Cosplay是漫展必不可少的环节  © GETTY IMAGES

Cosplay是漫展必不可少的环节  © GETTY IMAGES


随着90年代末“漫画改编”电影的兴起,好莱坞大型制片发行公司开始利用这个绝佳机会为电影、电视剧宣传,前来站台的好莱坞明星把传统的漫画、插画师挤出了主流舞台。关注圣迭戈动漫展的群体也从动漫迷拓展到了电影迷。


2016年《神奇女侠》剧组进行宣传


每年,这些最新科幻、漫画改编、游戏改编、动作、恐怖、奇幻等各类型电影、剧集总是占据SDCC最重要的H大厅。除了关注电影剧集的本质粉丝,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带着“结婚证”去看偶像的迷弟迷妹迷哥迷姐。


没错,我们说的就是《生活大爆炸》里宅男四人组魂牵梦系不带女友火速赶往的那个漫展!其实《大爆炸》的演员群也是SDCC的常客!


cosplay和漫展最配哦~


然而今天,我们要聊的重点却不是圣迭戈动漫展,而是比“圣迭戈”更懂电影的粉丝展览会——D23。


 先再来讲讲D23



关注好莱坞电影的影迷或许会注意到,大约在一周前《复仇者联盟3》《星球大战》《无敌破坏王2》《超人总动员2》纷纷曝光了海报特辑、定档日期等重磅消息。而这背后,消息的来源都有指向同一个地方“D23”。

 


D23: The Official Disney Fan Club

即迪士尼官方粉丝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

D代表了Disney迪士尼,

23则代表了华特迪士尼公司成立的年份1923。


没错,看到这里你一定意识到了吧?前面提到的众多大作都是同一个大东家旗下的IP,就是迪士尼!


明明如此大有来头,为什么D23的知名度不如SDCC呢?那是因为D23的门槛比全世界的所有漫展,都高了那么一点点!参与漫展的主要是迪士尼的核心粉丝,具有会员身份,缴纳的会费在小电君看来真不是一般的高!注意,是美元哦!


D23采取收费会员制,三种级别有着不同的权益,年费79.99$—104.99$美元不等。分为:

Gold Family Membership(金牌一家亲会员)

Gold Membership(金牌会员)

General Membership(一般会员)

 

收费高,但是福利也好啊,要说性价比的话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成为会员不仅可以享受到季刊、年度会员礼物、独家周边商品、粉丝活动等权益,还能参加其最出名的活动:两年举办一届的D23 Expo粉丝博览会。以上提到的几部影片重磅消息来源,便是2017年在美国西海岸阿纳海姆举办的D23 Expo。


参加D23各种活动的粉丝


迪士尼首席创意官约翰·拉赛特


D23上调皮的斯坦李老爷子模仿蜘蛛侠经典动作


萌萌哒D23日程表


D23 Expo历时三天,会有作品回顾展、最新游戏发布、音乐演出、明星见面会、迪士尼乐园消息发布、电影工作室及旗下影业公司信息发布等等一系列活动。粉丝们不仅可以购买独家周边、与最爱的公主合影,还能近距离接触明星,并第一时间欣赏到电影独家预告片段。



撑起这一片粉丝帝国的,当然不仅仅依靠米老鼠及各位公主,更是得益于华特迪士尼近几十年来成功的商业运作。


2006年买下皮克斯。

2009年收购漫威。

2012年收购卢卡斯影业。

 


迪士尼旗下五大影业、工作室


从汽车、海底、玩具总动员

到风头正劲的复仇者联盟

从全美国人都爱的星战系列

到低幼年龄段的卡通动画

迪士尼的粉丝几乎涵盖了全部年龄段粉丝。

 

依靠这样多元化的内容,加上强大的群众基础,D23粉丝俱乐部这个家庭聚会也成为了迪士尼的稳定收入来源之一。


 为什么你非去D23不可


为了回馈粉丝,作为重头戏的迪士尼影视相关内容也常常将重磅消息留到D23博览会这个绝佳平台宣布。千金难买早知道的一个概念!


D23 Expo现场播放新片视频资料


2015年漫威影业缺席了圣迭戈动漫展,反倒是在稍后举办的D23 Expo上播放了《美国队长3》独家片段,迪士尼和皮克斯动画也为粉丝放映当时尚未公开的《疯狂动物城》《恐龙当家》片段。这些内容作为机密,并不会同步至网络进行宣传。这样的待遇对于骨灰级动漫迷来说,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被抛弃的圣迭戈动漫展默默擦泪)


2017年D23聚集了《复联3》大部分主创


2017年的D23 Expo现场曝光了即将在2018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首支片段。钢铁侠、雷神、绿巨人、小蜘蛛等一众超级英雄集体现身站台,瞬间燃爆!如此阵容也就在电影首映礼才能看到。


此外,D23展览会期间还发布了2017-2019年影片上映信息,每一部都是重头戏。



2017-2019迪士尼影片发行片单


这也是为何,成立不到十年的D23,迅速成为动漫、影迷一大朝圣之地。


当然成为会员仅是第一部,怀抱着热情的同时,别忘兜里揣满钞票。


与圣迭戈漫展对比起来,D23 Expo的门票价格不菲,即使是提前一年就会开放相对低价的“早鸟”门票,也要57美元一张,约等于小电君一周的饭费。


D23 Expo门票


2017年圣迭戈动漫展门票


无论是华纳兄弟的DC宇宙,

还是传奇影业的怪兽宇宙,

亦或者是环球的黑暗宇宙,

在粉丝经营方面已然落后迪士尼一大截。


虽然目前还撼动不了圣迭戈国际动漫展的地位,但是依靠迪士尼强大的电影制作发行经验和美国第一丰富的影视资源,D23已经成为业界指标和广大影迷不容错过的一场影视基二次元文化的顶尖盛事。你攥着会员费和门票钱的手,是不是已经把持不住了呢?


文/影范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