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林肯公园主唱逝世:那些永不褪色的影音回忆

时间:2017.07.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君
林肯公园主唱离世 电影音乐盘点 时长:02:52 来源:电影网

林肯公园主唱离世 电影音乐盘点收起

时长:02:52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今日凌晨,全球的乐迷都因为一个震撼的消息心痛不已——美国东部时间7月20日上午9时,年仅41岁的林肯公园Linkin Park主唱查斯特Chester Bennington被人发现在洛杉矶的住宅内上吊自尽...


    新闻一出来,歌迷们表示无法相信的同时也深表惋惜,毕竟曾经伴随着我们青春的主唱查斯特就这样过早的离开了我们——


  

    还有一些有才的歌迷,用Linkin Park发行过的歌曲名,串联成词来缅怀查斯特——



    林肯公园Linkin Park是一支来自加州的重金属摇滚乐队,一直玩转各种音乐属性,乐风中混合了说唱、流行金属、另类摇滚、嘻哈、电子乐等元素——



    2000年出道的首张专辑《Hybrid Theory》(混合理论)一面世就引起巨大反响,同时也奠定了LP在乐坛无人替代的混世顽童的地位。


    出道至今17年,LP曾5次获得全美音乐奖,2次获得格莱美奖,还曾5次获得MTV欧洲音乐大奖——


首张专辑《Hybrid Theory》(混合理论)封面


    主唱查斯特的去世不仅让乐迷心痛不已,就连影迷也觉得十分惋惜,因为LP与电影圈的渊源太深了,多少影片因为LP的音乐,查斯特的嗓音而增色不少——


查斯特本人还曾以资深影迷身份客串《电锯惊魂7》


    LP的歌曲第一次出现在电影中是在2006年的《寂静岭》中,虽然是一部恐怖片,但是《寂静岭》中的温情元素也是亮点所在,而作为影片的插曲,LP的歌曲让影片所营造的孤独无助之感更上了一层台阶——




    虽然是一个摇滚乐队,但是LP这首《In Pieces》的节奏却相当平缓。尽管查斯特的嗓音桑,但是他在歌曲中为了心爱的人撕喊,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内心深处的温柔。


    

    同样是2006年,环球影业出品的大制作动作犯罪片《迈阿密风云》也选用了《冲击理论》中的单曲《numb/encore》作为背景音乐,在酷炫刺激的动作戏之中加入了让人屏住呼吸的紧张之感——



    《numb/encore》由嘻哈天王Jay-Z和林肯公园共同创作而成,所以在原先的摇滚基调上加入了说唱元素,节奏更加强烈,副歌部分查斯特强有力的嗓音,映衬着影片中两位主人公拳拳到肉的动作戏,让人血脉喷张,燃爆电影院。



    真正让影坛甚至世界记住这个乐队的是2007年的《变形金刚》,不同于之前的插曲和背景音乐身份,这次LP的《What I've Done》直接独挑主题曲大梁。除了紧凑的节奏与影片相适合,歌曲深层的反战含义,也符合并深化了影片主题。



    歌名出自投放原子弹的飞行员,看到爆炸后一片废墟所惊呼的:“What I've Done!”这首歌是LP的转型之作,既代表曲风从之前的新金属说唱转变为更加多元化的风格,也代表了乐队开始关注和平、环境等深层次的全球性问题。


    

08年的《暮光之城:暮色》作为一部青春爱情电影,同样青睐于林肯公园,选择了《Leave Out All The Rest》作为片尾曲。伴随着影片中不同种族的男女主角对抗一切勇敢相爱的剧情,让我们无限亢奋又无尽落寞。



    与《What I've Done》同属于一张专辑的《Leave Out All The Rest》也属于一首转型之作,在这首歌中,少了主唱查斯特标志性的嘶吼,更多的部分还是查斯特在低声吟唱,这也标志着LP开始一步步唱到歌迷的内心深处去。



    有了第一部的完美加盟,《变形金刚2》同样邀请了林肯公园演唱主题曲。这首《New Divide》是LP专门为影片量身打造而成,重金属的风格配合汽车人与霸天虎的打斗相当震撼!



    很多人是因为这首歌才接触并爱上的林肯公园,劲爆的节奏点燃了我们血管内流淌着的不羁,结尾部分背景音减弱,让我们更清晰的听到主唱查斯特的声音,也让我们更近距离的感受到他骨子里的摇滚灵魂。



    11年林肯公园与《变形金刚》系列的合作虽然是最后一次,但也是将彼此推向高峰的一次合作,也是这次加盟,让乐迷影迷们认同了只有林肯公园才能代表《变形金刚》精神。



    不同于之前两首炸裂的曲风,《Iridescent》前半部分节奏缓慢,主唱的声音与情感也趋于低沉。歌曲在影片结尾部分出现,逐渐上扬的情绪让影片大战之后的废墟场景更加震撼,深深击中了观众和听众的心。



    2012年由蒂姆·波顿监制的《吸血鬼猎人林肯》,将林肯公园第五张专辑《Living Things》中的最后一首歌曲《powerless》定为影片的主题曲。这部哥特风的影片将美国总统林肯塑造成一个吸血鬼斗士,影片黑暗的色调处处充满着无奈与悲情。



    削弱了以往的传统说唱元素,林肯公园的这首《powerless》节奏舒缓,以吉他为主的配乐,配上主唱细腻的嗓音,让整首歌曲都蒙上了一丝忧伤和离别的伤感。



    2014年的《极品飞车》同样选择了第五张专辑里的一首歌作为片尾曲,而这首《Roads untraveled》相比于上一首节奏更加缓慢,情绪也更为伤感,配合影片结尾的主人公复仇之路的终结,让人格外唏嘘。



    已经出道十几年的林肯公园在这首歌里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内心的柔情,和日渐成熟的我们一样,他们也不再是那个为了理想敢于蔑视一切的抗争者,最终还是变成了空有一腔柔情却不知与谁诉说的孤单之人。



    虽然不知道主唱查斯特到底为什么选择离开这个世界,但我们至少不会忘记这个用嗓音陪伴着我们成长的摇滚青年。


    愿天堂没有伤痛,也愿失去灵魂人物的林肯公园能重振旗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