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这些年那么多的杨戬,总会有一款是你的心头好

时间:2017.07.21 来源:1905电影网
杨戬混剪 时长:02:00 来源:电影网

杨戬混剪收起

时长:02:00建议WIFI下打开

余文乐《悟空传》中饰演杨戬


1905电影网专稿 说起来杨戬在众多影视作品中,一直是孙悟空身边的陪衬。


杨戬这些年来也很不服气,凭什么呀,孙悟空,说白了就是一盲流,纠结了一批游手好闲的三无人员,占山为王,私搭乱建。被天庭强行双规以后,走上打砸抢道路,并没有什么光明的前途。


但杨戬不一样啊,一身好武功也会72变,职业稳定,颜值高,公务员身份,还喜欢小宠物,去哪里都不忘随身带着小狗狗哮天,职业发展前景好,简直就是姑娘们心里的钻石王老五啊。



但是为什么只要孙悟空一出现,杨戬分分钟化身一个战斗力很渣的小反派,且永远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配角,让我们先来细数一下,这些年,我们鄙视过的杨戬~


其中播放次数最多的央视版《西游记》林志谦版本的杨戬,表演上不怒自威,气度不凡,但一身门神造型配这死鱼眼一样的第三只眼睛,让人不禁感慨毕竟是80年代的杨戬嘛,化妆经费有限,造型简约朴素了点也是可以原谅的,但是这俩大花球是什么鬼啊?



又比如《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何润东扮演的杨戬造型:这销魂的眼神,这一抹小胡子,好一个妖孽的男子。不过,就算隔着屏幕你也闻到了他这副铠甲散发出来的廉价皮革气息有木有?



冯绍峰在2011张纪中版《西游记》中也饰演杨戬。帅气的公子小哥倒也很符合杨戬这官二代的人设,可是这一身银鳞战甲下面露出的这个小碎花泡泡袖是怎么回事呀?



《大话西游3》中的杨戬,由何炅老师扮演,瘦瘦小小的身材上包裹了一层厚厚的铠甲,剧中的人设堪称史上最搞笑杨戬。



还有钱嘉乐版本的杨戬,造型就是一个普通饭馆里小——跑——堂的,超级爱吃,一直吵吵自己吃不饱,还偷吃客人点的肉,堪称史上最贪吃杨戬。



看来,每位导演都是通过杨戬这个人物在玩自己的freestyle。



终于到了《悟空传》余文乐这一版的杨戬,导演郭子健的freestyle更是玩到了极致,余文乐版的杨戬完成了一次超级抢镜的逆袭,在人设上有很大突破,先不说余文乐为了出演这一版杨戬,硬是苦练十个月,把自己打造成肌肉男,您看看这肌肉您还满意吗~



之前各种版本的杨戬用的兵器,都是一水叫不出名字的三尖两刃刀,且总是要仰仗哮天犬的力量才可以与孙悟空抗衡。



而余文乐版的杨戬仅仅靠肉拳就可以单手与悟空的金箍棒对抗,堪称史上战斗力最强杨戬,厉害了word杨戬~


最最让人感动的是,导演终于想到了杨戬也是人,之前的杨戬都是战斗渣,人设单薄空洞,到了《悟空传》,余文乐版杨戬居然有了感情戏,和悟空是情敌,暗恋喜欢悟空的紫霞。从此,杨戬不只是神,也是人。


说到杨戬,不能不说他的小宠物哮天犬,《大话西游》里的哮天犬好像就是普通的中华田园犬。  



《宝莲灯》焦恩俊版杨戬的哮天是细犬,非常善于奔跑。据说它的奔跑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60公里,而“短跑冠军”猎豹的最快时速也不过80多公里每小时,这个狗设看起来也是成立的。



但是到了电影《悟空传》中的哮天犬居然型似法国斗牛犬。斗牛犬,非常友善,聪明且脾气好,是很好的看门犬。导演,这个狗设虽然可爱,但是没有战斗力好吗~



哎,游戏中的杨戬也是帅得不要不要的~



说了这么多让你欢喜让你忧的杨戬,哪一个版本才是你的最爱呢?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