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敦刻尔克》票房独占鳌头 首周末狂砍1亿美元

时间:2017.07.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让全世界翘首期待的《敦刻尔克》(Dunkirk)于7月21日在北美及部分国家/地区率先开画,作为影坛名导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执导的最新力作,此前首映就刮起一阵好评风暴。果不其然,上映首个周末,影片以5050万美元的成绩拔得北美票房头筹,同时也以1.05亿美元的爆炸开局稳坐全球票房冠军,票房口碑双双迎来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北美首映成绩更超过了2014年诺兰导演的《星际穿越》(4750万美元),可见观众对《敦刻尔克》的喜爱与认可。

 

在登顶票房榜的同时,《敦刻尔克》以高质姿态称霸口碑榜。目前,影片在烂番茄媒体新鲜度为92%,IMDb上评分8.8,在以严苛著称的MetaCritic网站上获得94分。有院线负责人表示,观众观影后的反馈几乎都是“特别出色”、“从头紧张到尾”、“心灵的震撼”…诸如此类。此外,影片也在CinemaScore和其他网站的观众调查中获得高分推荐,好评程度在暑期档影片中极其少见。

 

影片北美上映后,普通观众纷纷第一时间到社交平台上自发安利《敦刻尔克》。网友一颗土豆表示“担心,恐惧,绝望,麻木,茫然,希望……人物的人性表现真实又立体”;树下野狐表示“冷峻洗练,扣人心弦,真实残酷中又闪耀着人道主义的温暖与光辉,毫无疑问是2017年最好的电影”;Rio则评价“几乎窒息,可以说是诺兰的疯狂炫技片了。顺便,你们汤老师真的是本片最强外挂”。

  

此外,影片中的一些技术性亮点也成为映后热议内容。众所周知,极力将大银幕体验推向极致的诺兰导演向来以不喜电脑特效闻名,对真实与栩栩如生的拍摄效果格外讲究。因此,在影片中诺兰大量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IMAX摄像机不仅切中了导演对于真实感的追求,它所呈现出的丰富影像和惊人细节也震撼了观众的心灵。

 

导演诺兰曾经在采访中谈及个人对于敦刻尔克战役的感想,难掩激动之情:“这是人类历史最伟大的一页,也是我人生中听过最离奇的故事。”而诺兰不止一次强调《敦刻尔克》并不是一部战争片,而是一个关于“活下来”的故事。全片几乎没有德军的正面镜头,也没有一般战争片的血腥残酷,大银幕上呈现的都是以血肉之躯对抗战争、渴望回家、渴望生存的普通士兵,他们都是凡人。诺兰用生存的欲望以及人性的闪光点来打动观众,正如网友秋叶所说:“这是一部献给人性之美的赞歌”。

 

那么,如何将这个关于生存的故事变得有意思起来?北美上映后,《敦刻尔克》的叙事结构也成为谈论焦点。诺兰在这次的故事中使用了十分复杂精巧的叙事结构,将一周、一天、一小时串联在一起的效果获得了空前成功,网友Hamlet表示:“把尽人皆知结果的一个历史事件拍的全程悬念迭出,让观众屏住呼吸看完全场,恐怕也只有诺兰了。”同时,影片的配乐简直如虎添翼,时钟秒针的滴答响彻影厅,每个人的心脏都会跟着共鸣起来。就有观众评价说:“配乐、音效和剪辑配合得天衣无缝,让影片节奏极其紧凑,气氛紧张,从影片开始到结束神经一直紧绷,全身也随着椅子一起颤动”。

 

《敦刻尔克》在中国内地已经正式定档9月1日(周五),将以2D、IMAX、中国巨幕、杜比影院等全版本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