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杀破狼·贪狼》洪金宝有调教秘籍 古天乐练挥刀

时间:2017.07.2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郑保瑞、黄柏高监制,叶伟信执导,洪金宝担任动作导演,古天乐吴樾、克里斯·科林斯(Chris Collins)、林家栋、卢惠光主演,托尼·贾(Tony Jaa)特别演出的品质动作片《杀破狼·贪狼》一经宣布定档今年8月17日,即吸引无数影迷关注。此番《杀破狼·贪狼》挥拳出击,不但集结三大打星搅动风云,更有“大哥”洪金宝秘携“洪式秘籍”鼎力护航。洪金宝表示,“既要打得漂亮也要动作中体现情感,这才是‘杀破狼’这个招牌的精彩之处。”


自2005年首度加盟《杀破狼1》成功饰演反派王宝后,“影坛大哥”洪金宝此番担纲《杀破狼·贪狼》动作导演实为重磅回归。十二年“杀破狼”征程,本系列一直以拳对拳的劲猛实战动作风格在华语动作片中独成一家,而在最新的《杀破狼·贪狼》中,这种“稳准狠”的动作风格再次升级,“大哥”洪金宝这次也携“洪式秘籍”出击。


据导演叶伟信透露,“金宝大哥有自己的拍摄流程,他会让武行把动作戏部分先拍出来,剪接好,甚至连音乐都配好,再拿给演员看”。几段长达十几分钟的重场动作戏都是这样“秘炼”完成。另外,洪金宝也有调教演员的独门秘籍,“新晋打星”古天乐就常在片场休息时间手持肉刀边走边转,练成了一段漂亮的挥刀招式,而这也来自“大哥”的“秘密教学”。


 除了几十年秘炼的拍摄手法跟专业的武行团队加持,“洪式秘籍”在《杀破狼·贪狼》中还有深远升级。洪金宝坦言,《杀破狼·贪狼》的动作戏不但在实战形式上不同于其他动作片,还有更深层次的内涵。“观众可能看到的只是打打打,但其实最要紧的还是要照顾剧情,考虑怎么样通过动作戏一步步推动到故事的核心,传达每个角色的感情,而且还要打得好看,这才是‘杀破狼’这个招牌的精彩之处”。


 如洪金宝所言,《杀破狼》系列能够十二年来成为华语最强品质动作IP,不但因为劲猛的动作风格跟一线打星云集的聚星场面,更因“杀破狼”在武打动作之外传递出的情韵与正义。如在《杀破狼·贪狼》中,异国救女的父亲古天乐从开场时的文质彬彬到最后血拳相加,就不乏情绪上的强烈转变。而已曝光的预告片中,也有泰拳拳霸托尼·贾与扬名咏春拳坛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战士克里斯·科林斯对打后高空转体720度下落的场面,正邪两方在《杀破狼·贪狼》中风云交锋,唯有血性挥拳一决高下了。


 据悉,电影《杀破狼·贪狼》将于今年8月17日公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