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效仿《百鸟》?《闪光少女》宣传下跪被批太Low

时间:2017.07.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Joy

《闪光少女》“下跪致歉”海报


1905电影网讯 7月24日晚,上映五天的青春片《闪光少女》官微发布一张“下跪致歉”海报,并配文,“对不起,请大家不要因为我们的失误而错过一部好电影!——电影闪光少女宣发团队。”

 

海报中,七名工作人员集体下跪,手中的白纸分别写着“排片我去要的”、“预告片我剪的”、“海报我做的”、“策划我出的”、“片名我取的”、“宣传稿我写的”、“二次元我推广的”。虽然前有方励《百鸟朝凤》下跪求排片,但像《闪光少女》这样的宣传“集体下跪致歉”在电影行业还是头一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微博网友对事件的评论

 

对于这种行为,有人认为宣发团队在展示诚意,但更多的网友表示不太理解。有网友发微博表示,“不认同《闪光少女》这种宣传方式,而且效仿《百鸟朝凤》也没新意,好电影必会有自来水,动不动就下跪,白费了爸妈给的好膝盖。”一位娱乐博主则认为,“闪光少女票房不好,有需要下跪吗?文艺电影的受众本来就小,普通观众无法看懂,拍文艺电影如果单纯为了票房去拍就违背了作品的本身价值。”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对此也评价,“确实Low,而且也不会有效果了。”


微博网友对事件的评论

 

《闪光少女》于7月20日上映,首日全国排片为8%,当天报收594万,首周四天累计3284万,排片率约为6%。对于这样的成绩,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属于“正常”,主打“民乐”和“二次元”的《闪光少女》本就受众范围有限,而近期的影市也回归理性,目前7月票房过亿的国产片仅有三部,本月另一部青春片《秘果》的票房还不到千万。

 

目前,《闪光少女》的口碑趋向两级,一部分人认为“不堕胎不狗血”的青春片在当下是一股清流,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影片对“民乐+二次元”的概念浮于表面,更是对二次元和古风的乱贴标签。


海报设计师朋友圈表达不满

 

有趣的是,《闪光少女》的海报设计师当晚发朋友圈称,“我没跪,也不需要你为我跪。”表达对“下跪宣传”的不满。此前,方励为《百鸟朝凤》排片带着哭腔下跪,让不少网友感到辛酸,方励和吴天明如“伯牙子期”一般对艺术的尊敬更令人感慨。而《闪光少女》宣传的集体举着纸张挡脸下跪却没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还被很多网友解读为片方在“自我调侃”。

 

如今的观众愈发聪明,随着新媒体的崛起及观影受众的年轻化,电影的营销手段已经不局限于过去的传统营销,各种另类的玩法花样百出。聪明的营销方法可以吸引观众走进影院,但像《闪光少女》这样发下跪海报的手段却只能适得其反,让观众产生反感。我们希望观众最后能够记住那些闪光的故事,而不仅仅是博眼球的炒作。


文/Joy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