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祖与占》女主让娜·莫罗去世 曾为新浪潮女神

时间:2017.08.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让娜·莫罗享年89岁


1905电影网讯 作为法国电影新浪潮时代里,最具代表性的女演员,让娜·莫罗以特殊的美和强烈的个性著称。当地时间7月31日,这位曾经的新浪潮女神在法国巴黎逝世。终年89岁。在其逝世之后,法国国内已经展开了纪念活动,法国电影联盟也发布了纪念视频来纪念这位新浪潮中诸多大导演的缪斯的离世。

 

让娜·莫罗,1928年生于巴黎。幼年即立志要当演员,后考入巴黎戏剧艺术学院专修古典戏剧,1948—1952年在法兰西斯喜剧院演出,后在巴黎国家人民剧院演出。1948年从影。1957年和1958年分别主演了路易·马勒执导的《通往绞刑架的电梯》《孽恋》,成功地塑造了两个在爱情生活中内心充满矛盾和苦闷的女性,使她成为国际明星。并与马勒相恋。

 

1960年因主演《如歌的行板》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1964年因主演《女仆日记》获捷克卡罗维·发利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1965年因主演《玛丽亚万岁》获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演员奖;1992年因主演《海边行走的老妪》获法国电影恺撒奖最佳女主角奖。曾拍摄特吕弗布努艾尔安东尼奥尼等大师级导演的作品。以特殊的美和强烈的个性著称,被称为“知识女性的化身”。1991年荣获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1997年又获欧洲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2014年,让娜参与了传记片《魔术师:奥逊·威尔斯惊人的生活与工作》的拍摄,在片中她扮演了自己,这是她留给大银幕的最后一部作品。纵观其一生,她一直作品不断,一生参与的作品不计其数。

 

私人生活方面,让娜·莫罗作为一代女神和众多重量级导演的缪斯,曾经和路易·马勒、让·考克多、特吕弗等人传出过绯闻。她曾经与让·路易斯·理查德以及威廉·弗莱德金结婚。但这两段婚姻关系并不长久。1967年,导演托尼·理查德森为了莫罗与自己的妻子瓦妮莎·雷德格瑞夫离婚,但是他们却并没有结婚。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