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战狼》编剧怼《三生三世》作者唐七:伤害原创

时间:2017.08.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战狼》编剧董群的微博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战狼》系列的编剧之一董群(网名纷舞妖姬),发微薄怒怼同档影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原作者抄袭。董群发文称:“同样网络作者出身,我知道‘原著’是怎么来的,这样的‘原著’要是赢了,是对中国原创产业的巨大伤害。”


网友质疑唐七抄袭


据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小说原作者唐七公子,从小说连载之时起,就饱受抄袭的诟病,网友指其抄袭大风刮过的《桃花债》和《如意蛋》,以及顾漫的《非我倾城》。大风刮过也默认了此事,并表示抄袭她文章的人很多,所以不想一一追究。


大风刮过的声明


现在,因为影版《三生三世》的上映,对小说的抄袭质疑甚嚣尘上。昨天该片在京举办“有问必答”发布会,导演赵小丁与制片人萨支磊回应“抄袭门”,称片方购买版权时对所谓“抄袭”一事并不知情,编写剧本时已经把争议内容全部删除。


据悉,董群同样是网络作家出身,是起点上知名的军事小说作家,与吴京合作了《战狼》《战狼2》。其未来的目标是当电影导演,并把自己的代表作《弹痕》搬上银幕。

编译/Kiki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