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34亿!《战狼2》超《美人鱼》 8月票房已破27亿

时间:2017.08.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战狼2》以34亿票房超《美人鱼》登顶华语片票房首位


1905电影网讯  8月7日晚9点30分,沉寂已久的电影《美人鱼》微博发布一张海报,祝贺吴京新作《战狼2》创造中国电影票房新的纪录。事实上,《美人鱼》的这份祝福送的稍稍“心急”了些,《战狼2》的实时综合票房在当时还未完成正式超越,不过加上已提前预售的场次份额,纪录已被后者稳稳收入囊中。

 

一个保持了14个月的纪录终于被刷新了,而新的纪录保持者依然是一部华语片。

 

《美人鱼》在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上映,借助火爆春节档赋予的绝对优势,该片在开画当天就拿下2.8亿,2月14日再度创造3.1亿的单日票房峰值。首周7天,《美人鱼》吸金18亿,成为当时华语片首日、单日、单周三项纪录的保有者;上映第12天,该片超越了当时的影史第一名《捉妖记》;又过了一周,《美人鱼》成为内地首部30亿票房量级的电影。

 

达成最终33.9亿的成绩,《美人鱼》足足用了122天,而《战狼2》打破这个数字,只用了12天。除了总票房之外,前者所创造的单日、单周、最快破10亿、20亿、30亿以及单日票房连续保持2亿以上的多项纪录也已经悉数被后者刷新。在次周鲸吞超过21亿票房之后,《战狼2》几乎是势不可挡,外界对其票房预估已经飙升至40亿、50亿,《美人鱼》已不过是其登顶之路上的一个过客。

 

《美人鱼》发祝福《战狼2》海报,《战狼2》回应“鱼你一起”


截至8月8日0点,《战狼2》实时综合票房正式突破34亿,成为新的内地影史冠军。同时在本片的带动下,刚刚才过去1周的8月,总票房数字已经逼近28亿,达到了7月总票房的半数以上。

 

“前票房霸主”《美人鱼》对《战狼2》的辉煌战绩表示“国富民强鱼有荣焉”,而新的影史冠军也回以美好祝福:“一起加油!”总之,破纪录的过程都已成为过去时,现在《战狼2》的每一步都将是内地影史一个新的高点。


独家视频:吴京反驳个人英雄主义质疑:我怼的就是偏见

电影《战狼2》幕后特辑

吴京:从功夫小子到“战狼” 搏命硬汉成长记

文/獠牙牙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