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迅发起《今日影评》周年特别节目 刘昊然助阵

时间:2017.08.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22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8日,电影频道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举行开播一周年庆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玲、节目制片人王程及参与过节目录制的百余位影评人学者、电影创作者及行业从业者等领导及嘉宾莅临,共话《今日影评》栏目对于中国电影行业发展起到的积极意义。

 

当天,演员周迅还以《今日影评》节目大使的身份,正式发布周年特别节目《表演者言》的具体企划,并力邀资深表演者登陆《今日影评》栏目,分享和传授表演心得。青年演员刘昊然亮相启动仪式,为《表演者言》开播助阵。据悉,8月8日晚21:38分,《表演者言》将作为《今日影评》周年特别节目在电影频道首播。

 

《今日影评》开播一周年 汇聚影评力量做“中国电影之镜”

 

《今日影评》栏目自2016年8月8日起在电影频道播出,迄今已推出261期节目,共有108位来自电影界、影评界的嘉宾受邀参与节目。开播一周年之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玲也总结了《今日影评》取得的多项阶段性成果,指出节目做到了真诚鼓励优秀国产影片、明晰市场万象、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中国电影之镜”的姿态,汇聚各方力量,为中国电影发声。

 

发布会上,《今日影评》节目影评人代表饶曙光尹鸿贾磊磊张颐武皇甫宜川也共同登台,以“影评的力量”为主题,探讨了《今日影评》栏目对中国电影发展起到的重要意义。几位嘉宾认为,节目发挥了“中国电影价值风向标”的作用,填补了行业在这方面的空白。专业、犀利、有针对性和时效性也将成为衡量《今日影评》“影评力量”的标杆。

 

导演张杨当天也带着他的现象级作品《冈仁波齐》出席了《今日影评》的开播周年庆典。他很期待,未来能够带着自己的更多作品来到节目,接受专业影评人的评论甚至“批评”:“观众其实一直都在,但对于发行人来说,观众到底在哪却是未知的。影评对于真正的艺术电影观众、影迷来说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传播的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感受。”

 

周迅发起《表演者言》特别节目 刘昊然谈青年演员职业困惑

 

在开播一周年之际,《今日影评》也将推出一个特殊企划——节目代言人、演员周迅将同电影频道携手发起名为《表演者言》的特别节目。这档节目定位“回归表演本质”,周迅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透露:“16岁开始演戏,入行20多年,我有很多东西想与大家分享。”

 

是什么让周迅有了分享的冲动?周迅坦言,自己在表演生涯中接受过很多前辈的指点,也见证了很多后辈的成长,但现在随着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变化,年轻人通过表演学习的机会却越来越少了。她希望通过《表演者言》邀请资深艺术家们来传承表演的初心,教授年轻人经验、规矩、思维,同时,节目也将给演员们一个证明自己的平台,“让大家看到优秀演员是很厉害的。”周迅说。

 

作为青年演员团体中的一员,刘昊然也出席了《表演者言》启动仪式,为节目开播助阵。他表示,青年演员很容易受到批评,对于自己的不足,他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但同时他也感到紧张:“现在工作的机会越来越多,学习的机会却越来越少。总有角色适合你,但没人教你怎么进步。我一直在拼命寻找学习的办法。”周迅认为,《表演者言》会为演员们提供学习的机会:“借助《今日影评》这个平台能够使更多人看到,这些老师、前辈珍贵的经验、创作中的想法,甚至是在生活中该如何保持(表演)状态。”


图/杨楠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