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昊然《建军大业》演粟裕:父亲紧张到要给我上课

时间:2017.08.1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正在热映当中,该片由刘伟强执导,韩三平任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黄建新任监制。刘昊然在片中饰演智勇双全的粟裕将军,他坦言最初接到角色邀约时自己压力相当大,就连父亲听闻之后都紧张到要给他“上课”。为了演绎出粟裕将军文武双全的风采,刘昊然把文戏和动作戏都准备得十分充足,既能“扛枪打仗”又能“飞针走线”,获得了导演刘伟强的肯定与赞赏。


“超级军迷”演战神 内心压力大


作为一名超级军迷,刘昊然表示自己“一直很想演军旅题材的作品”,此次愿望成真,他在开心的同时也感到有些意外:“没想到接的第一个军事题材的电影就是《建军大业》,演的第一个军旅人物是粟裕将军。”历史上,“战神”粟裕可谓文武双全,有勇有谋。能够扮演如此重要的革命先辈,刘昊然坦言内心很有压力,“我爸听说我要出演粟裕这个角色的时候,紧张到要给我上历史政治课。”


谈及如何揣摩角色的特质,刘昊然称南昌起义时粟裕和自己年龄相当,都是19岁,年轻人间的共通性帮助他体会到粟裕将军的热血和青春。刘昊然还透露,在电影《建军大业》上映的第二天,父亲就发表了“观后感”:“我爸看完之后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儿子演得好’,于是我松了一口气。”


刘昊然迎接挑战 为《建军大业》做足准备


为了演绎出粟裕将军文武双全的风采,刘昊然在文戏和动作戏的准备方面都十分充足。


他不仅查阅历史资料、观看影视作品,还分析剧本中50多个角色的人物关系,拍摄间隙,还与导演刘伟强以及编剧董哲探讨剧情和军事策略,暴露“军事迷”本色。除此之外,刘昊然还在开拍前的军事训练中锻炼了体魄,在夏季高温环境下反复练习骑术和射击,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来呈现青年粟裕的飒爽英姿。


除了能“扛枪打仗”,刘昊然竟然也能拿起绣花针缝补衣服,在拍摄一场粟裕和战友们一起缝补衣物的戏份时,刘昊然娴熟的动作令工作人员大感意外,他表示幼时的住校经历令他早就练就了“飞针走线”的技能。刘昊然努力以多角度呈现粟裕将军的风采,得到剧组中各位前辈的一致肯定,导演刘伟强也称很欣赏他这样率真、执着的热血青年,“我想拍的就是这样一群忠实信仰和坚定理想的年轻人”。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