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外网全球票房榜不承认《战狼2》 网友回应:不需要

时间:2017.08.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猛猛


    截至发稿,《战狼2》国内总票房已经突破47亿元,在中国电影市场打破各项票房记录后,广大影迷把焦点对准了,这部电影是否能够进入全球票房总榜Top100。如果上榜,《战狼2》将是唯一进全球票房Top100的华语电影。

 


根据Box Office Mojo的数据显示,全球票房排第99名的影片为《蜘蛛侠:英雄归来》,全球票房为6.79亿美元,换算成等值人民币约为45.22亿。显然,《战狼2》的全球票房已超过《蜘蛛侠:英雄归来》。

 

然而截止至目前,我们并没有从Box Office Mojo的全球票房总榜中看到《战狼2》的身影。

 

 

科普一下,Box Office Mojo——亚马逊公司旗下一个系统性计算电影票房的网站。创始人Brandon Gray在1998年8月创办该网站,至今该网站月平均流量达到一百万人次。Box Office Mojo论坛是该网站的特色之一。

 

 

据了解,Box Office Mojo会忽略没有在北美权威发行的电影,而《战狼2》的发行商在该网站上显示为“n/a”,即“不可用”。因此在网站上搜索《战狼2》,却并没有显示任何信息, MOJO似乎并不承认这个在中国火得一塌糊涂的电影。

 

拒绝华语电影上榜?公平对待是最大的尊重

 

有消息称,Box Office Mojo不承认《战狼2》票房的原因可能在于国内电影票房的注水现象。2015年,当时创下中国影视票房最高纪录的《捉妖记》曾一度被Box Office Mojo移除。虽然后来《捉妖记》仍出现在了2015年度中国内地票房排行榜上,但是该网站当时也曾贴出“将停更中国票房,直到找到更可靠的数据来源”的公告。

 

 

对此,国内网友们炸开了锅,表示这是对中国电影的不尊重。有网友甚至表示:“以后好莱坞的电影一部不看,从我做起,为拉低好莱坞票房做出那一份属于我的力量,从八月底开始就共同抵制”。

 

贴吧网友呼噜猪:难道真如吴说的跪的太久了,起不来了? 我们为什么要用外国标准,来评判我们自己的电影?国外就算把战狼2排名到200+又关我们什么事?

 

网友lishuo_33:事实不会因为他们承不承认而改变

 

网友fff是是:那在中国放映的电影票房也都不计算在内了呗,100强得重排名了,把中国票房删掉。

 

从网友们的留言中可以看出,中国影迷对于《战狼2》受到不公平待遇而感到愤怒。

 

《战狼2》票房超6亿美元 引好莱坞重视

 

虽说全球票房榜上不见《战狼2》其名,但对于全球电影来讲,就真的能忽略这部在中国堪称现象级的华语电影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尤其对于好莱坞,《战狼2》的票房数字,是他们无法视而不见的。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8月10日报道,8月10日是《战狼2》上映第15天,票房正突破6亿美元,正努力赶超《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创下的在上映后的第三个周五到周日取得9000万美元票房的纪录。

 

 

美媒承认,这对好莱坞来说并不是好消息。好莱坞在一定程度上正指望中国市场,而且从全球的电影票房增长来看,中国的电影市场是最为热卖的市场,对于美国和欧洲电影市场来说目前已经出现下滑的迹象。

 

据报道,好莱坞已经走上这条道路一段时间了,至少从2015年初开始。当时,凭借大多为本国作品的影片,中国2月份的票房超过了北美。所以好莱坞希望它们的电影在中国的特许经营权大片带来巨额票房,《战狼2》的热卖好莱坞自然会受影响。

 

再来看看那些《战狼2》以外,最卖座的中国影片,其中既有《美人鱼》和《捉妖记》那样的纯原创作品,或者是成龙《功夫瑜伽》那种主打明星的票房大片,也有翻拍无数次的《西游记》或周润发《澳门风云2》

 

 

张艺谋《长城》在2016年底、2017年初在全世界收获3.32亿美元票房,它是一部并非改编自任何作品的奇幻影片,仅这一事实就让它成为了去年最重要的“好莱坞”原创真人影片之一,仅次于《爱乐之城》

 

 

如果中国自己的电影制作人能够带来在视野、规模和制作水准方面与典型的好莱坞大片相近的作品,那么这些好莱坞影片在中国的吸引力可能会下降。中国在就好莱坞从影片出口中取得多少收入、在特定的一年中有多少部美国影片可以在中国上映等问题进行谈判时或许会拥有更有利的地位。

 

文猛猛
标签: 战狼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