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徐浩峰《刀背藏身》入围蒙特利尔影节主竞赛单元

时间:2017.08.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最新消息,第四十一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正式公布入围名单,由徐浩峰执导的新武侠电影《刀背藏身》入围主竞赛单元,据悉,本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4日正式开幕,《刀背藏身》导演徐浩峰,主演许晴、春夏、张傲月、黄觉、耿乐李光洁等有望携手出征蒙特利尔。目前电影已经过审,有望今年国内上映。


据悉,《刀背藏身》是徐浩峰继《倭寇的踪迹》入围威尼斯和多伦多两大国际电影节后,再一次被国际选片人青睐的大作,在延续了徐浩峰独具特色的武侠风格的基础上,增添了不少流派武术动作、爱恨情仇等元素,是兼具艺术和商业价值的新作。影片挖掘新武林中的侠气和仁义,这种“大道”,在当下社会逐渐缺失,却始终是徐浩峰作品孜孜不倦所追求的东西。而在《刀背藏身》中,对武林的这种侠义追求将展现到极致,影片零替身、零威亚、零特效打造的武林,将呈现出史诗一般震撼人心的真实感和民族气质,会成为电影史中最独树一帜的力作。


《刀背藏身》作为导演徐浩峰的第四部作品,仍是一部个人风格浓厚的徐氏硬派武侠片。影片围绕“长城刀法”展开,再次向大众展现了徐浩峰构建的大时代背景下的武侠王国:一个真实、平凡、充满烟火气,与其他武侠片截然不同的江湖。


作为与戛纳、柏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比肩的世界五大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久负盛名,是北美唯一被国际电影制片人联合会承认的竞赛性电影节,在国际影坛影响力巨大。这项大型电影盛会每年都吸引到全世界各地的优秀电影作品竞相报名参赛,中国导演谢飞张艺谋陈凯歌等,著名演员巩俐成龙等,都曾带着作品在蒙特利尔电影节斩获相关大奖。《刀背藏身》作为一部商业武侠电影,能够成功入围素来偏爱文艺电影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无疑是作品的胜利,也是中国电影人的骄傲。


电影《刀背藏身》是由徐浩峰导演执导,许晴、春夏、张傲月、黄觉、耿乐、陈观泰、李光洁、李博等出演,影片改编自导演徐浩峰的同名小说,迄今为止,徐浩峰导演的所有电影作品,即:《倭寇的踪迹》《师父》《箭士柳白猿》《刀背藏身》,均是改编其自己的同名小说。徐浩峰自始至终坚持原创、编剧、导演集于一身,这也是极其罕见的。影片以20世纪30年代的动荡时局为背景,围绕长城会战中,杀敌制胜的“长城刀法”起源问题渐进展开,描述了那个时代,绅士武人的侠义风骨、民间隐匿高手间的较量、以及国仇家恨充斥的大时代里微小众生的爱恨纠葛。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