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星际特工》观影 吕克·贝松:好莱坞只为赚钱

时间:2017.08.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8月18日,传奇导演吕克·贝松执导最新科幻巨制《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于广州中山纪念堂举办千人观影活动,超过1000人“抢鲜”观看。该片由吕克·贝松倾九年之力打造,将28世纪人类与外星生物共融共生的宇宙城邦以顶级视效与超凡想象力构筑极具震撼的视听盛宴。全国范围内正在举行18省点映,首波观众纷纷表示是今年迄今为止视效最佳的科幻大片,层出不穷的脑洞轰炸视听,疯狂的想象力震慑感官。


观影后,吕克·贝松与千名观众和广深等地记者进行现场交流,来者不拒地大方回应各种问题,为新片火力全开尽显“耿直老炮范儿”。他表示:高成本投入并没有增加自己的票房压力,只是以更为开放的心态创作出带给观众更好体验的作品。如果有更多中国影迷的支持,他会非常开心,因为他认为“世界电影的未来一定在中国和欧洲而不是好莱坞”。并希望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来观看这部老少咸宜的科幻娱乐大片。

 

火力初级:我不是市场导向 但欢迎中国影迷

 

在肃穆而宏大的中山纪念堂内,《星际特工:千星之城》酷炫华丽的视觉特效为到场的一千多名幸运观众营造出极致浪漫的观影体验,导演吕克·贝松的惊喜空降更令全场掌声雷动。在真诚感谢中国影迷们和媒体记者的热情支持后,从业多年一直个性鲜明的吕克·贝松也是直来直去有问必答,总是脱口而出毫不掩饰什么。当有人问他是否考虑到目前比较缺乏青少年冒险题材,所以做了这样一个青春浪漫、刺激奔放的宇宙冒险故事,吕克·贝松斩钉截铁地回答NO。他严肃表示,自己不是一个市场导向者,而是一个电影艺术家,“我不会去研究市场需要什么,更是以开放心态去创作,虽然有风险,但这是我内心真实的表达。”


不过导演也还是很欢迎家长多带孩子来看看这部电影,“我对票房没有压力,一部电影如果特效很多的话制作成本会很高,这我早就知道,但我们的团队付得起——要知道我做第一部电影的时候甚至都付不起大家的工资,所以现在我已经很开心了。我考虑的不是票房,而是观众如何通过买我们一张电影票获得更多更好的体验,这才是我最看重的。”


他还表示,如果有更多中国观众支持这部电影的话,他会更加开心,因为“这是一个证明,证明全世界不是只接受好莱坞一种模式的电影。我们跟好莱坞最大不同在讲故事的方式,美国是做超级英雄来宣传美国的意识形态,他们是最好的,他们要跟外星人战斗去保护地球,但我们不是,我们没有超能力,我们都是普通人,说的是普通人的故事,但普通人也有英雄主义,普通人也可以做英雄”。

 

火力中级:好莱坞只为赚钱 电影的未来在中国

 

有人提到这部电影与好莱坞科幻大片的区别,吕克·贝松毫不留情地直指好莱坞就是在做快餐。


“我并不是批评《美国队长》,我觉得十年前也有很多杰出的好莱坞科幻大片,但近年来整体的创新已经消失了,现在无非是一个超级英雄跟另一个在打斗。所以我并不反对大家吃快餐,我只是反对一直只吃快餐。好莱坞就是以赚钱为目的,快餐确实可以赚钱但不是我的兴趣所在。我们不能因为大家喜欢这个东西就一直重复,就像中国有不同菜系,法国有各种美食,你不能只是因为快餐赚钱就一直做快餐。艺术也好,电影也好,应该给我们打开不同的大门,这可能有风险,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但你不能让大家没得选。”


吕克·贝松认为,中国、法国乃至欧洲很多国家历史悠久,有很多值得挖掘和思考的东西,对世界也有很大好奇心,能接纳不同文化,但他在美国很难看到本土文化之外的电影,好莱坞也并不真正喜欢舶来品,“在美国,其他国家的电影可能要去很小的影院才有。然而毫不夸张地说,我在巴黎可以看到八十多个不同国家的电影。这比好莱坞要丰富得多。我不是不喜欢美国电影,我不反对也不抵制美国电影,但我也喜欢中国电影,喜欢法国的,德国的、意大利的电影……这些电影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如果只看超级英雄主题,我们的就可能枯竭。我是想争取电影话题的多样性,为文化多样性去奋斗。”


他还提到,在他心里中国电影市场已经是世界第一了,虽然很多人着急赚钱,但“全球的电影市场我都比较了解,跟很多市场相比中国已经算很健康了,你们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出更多更好的高品质电影。我知道中国电影更多以导演为主导,导演的想法能够通过自己的作品来实现,我很高兴中国的电影是以艺术家为中心的,但美国更多是以工作室为中心,他们的导演只是流水线上的一个环节。所以我们这个电影一定要和中国合作……因为世界电影的未来一定在中国和欧洲而不是好莱坞。”

 

火力顶级:《星际特工》为年轻人而拍 不视《敦刻尔克》为“敌”

 

说起好莱坞大片,有记者提到诺兰的新作《敦刻尔克》即将和《星际特工》一起在国内公映,问吕克·贝松怎么看待这个对手。然而,吕克·贝松的战斗力即刻爆表,满怀自信地表示并没有把对方当做竞争对手:“我们是8月25日在中国公映,听说比《敦刻尔克》要早一周,大家不算是同档期的电影,而且我们是科幻片,讲很炫酷的未来,目标是年轻观众,《敦刻尔克》是讲过去的历史题材,可能面向更成熟的观众,我不认为这样两部不一样的作品有什么好竞争的。”

 

的确,《星际特工:千星之城》近日在全国18省举办超前点映,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专业影评人、媒体和科幻影迷的关注,点映现场座无虚席,影片酷炫华丽的视觉特效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收获好评不断,有业内人士观影后将电影赞誉为“暑期档的科幻狂欢盛宴“,还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部电影不仅仅拥有开拓维度的丰富想象、完美的色彩搭配风格、超凡极致的特效,主创们也展现了超高水准的表演。影片耗资2.1亿美金,打造出一座融有3000种外星生物、2000万太空居民和5000种地外语言的千星之城,以其庞大的太空体系、全球顶级特效制作和疯狂的想象力打动观众。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