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龙之战》走进三沙 刘佩琦与驻岛官兵热闹互动

时间:2017.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郭晶晶
共23张

1905电影网讯 “我相信冯子材这个角色没有人能演得过我,我不是骄傲的说,我谦虚的也这么说。”“希望你们以后多来慰问演出,多放一些新片,让我们感觉到大家伙没有忘记我们。”

 

8月16日,位于我国最南端的电影院——三沙市银龙电影院迎来了电影《龙之战》赠送拷贝和放映活动,影片出品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携主演刘佩琦罗昱焜来到现场慰问驻岛官兵。当天,官兵们情绪高涨,与主创们敞开怀聊得十分痛快。

 

8月16日,战争动作电影《龙之战》出品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携影片走进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举办了“电影《龙之战》三沙市慰问驻岛军民放映活动暨赠送影片拷贝仪式”。当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刚、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等领导以及影片主演刘佩琦、罗昱焜和近300名军民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刚向三沙市赠送了电影《龙之战》的拷贝,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向当地学生赠送了成龙亲笔签名的影片海报和主题歌《国土》的曲谱。

 

作为电影《龙之战》的艺术总监,成龙因工作原因无法来到活动现场,他特意为驻岛官兵们录制了VCR:“最可爱的三沙驻岛官兵们大家好,我是成龙。你们常年镇守在祖国的南大门,在这里向你们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老兵”刘佩琦自信冯子材一角非他莫属

 

活动当天,近300名军民共同观看了电影《龙之战》。电影《龙之战》改编自中国近代史上的镇南关大捷战役,讲述了1885年法军进攻越南凉山,驻守清军不战而退,清朝政府的统治地位遭到威胁,萃帅冯子材率领广西狼兵顽强抗击法军,最终取得胜利的英雄故事。影片中战士守土为国、决死相拼的热血画面燃爆全场,民族英雄冯子材精忠报国的精神更感染了大家。

 

映后,在电影频道主播蒋小涵的主持下,主演刘佩琦、罗昱焜与官兵们进行了一番热闹的互动见面会。刘佩琦和罗昱焜首先与大家分享了电影的拍摄幕后故事,在聊到为什么会出演民族英雄冯子材这一角色时,刘佩琦霸气说道这一角色非他莫属,“我是一个老兵,当兵20年,我是我这个年龄唯一闻过硝烟战火味儿的演员,我相信冯子材这个角色没有人能演得过我,我不是骄傲的说,我谦虚也这么说,这种军人的气质是演不出来的。”刘佩琦的这种自信来自于他作为老戏骨和军人的底气,而他也确实将年近七旬再度挂帅抗敌的冯子材这一角色演绎得血肉丰满。无论是征战疆场的杀伐果断,还是不得已逼迫儿子自杀的心伤无奈,这些情绪的表演拿捏都让现场官兵们看得如痴如醉,频频点赞。

 

罗昱焜在电影《龙之战》中扮演巾帼不让须眉的壮族女孩依南,她在戏中的表现得到了刘佩琦的夸赞,而她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这个角色是因为希望弘扬中国人骨子里不服输的精神。

 

“老兵”冯子材与驻岛官兵热闹互动


见到现场这么多青春洋溢保家卫国的军人战士,刘佩琦忆起了自己当兵的峥嵘岁月,他情不自禁的在舞台上向300名官兵敬了个军礼,这一动作瞬间拉近了官兵与主创之间的距离,现场氛围被点燃。在提问环节,广大官兵们情绪高涨踊跃发言,大家的问题也是不拘一格诚恳幽默,从“电影为什么取名为《龙之战》”、“会不会拍续集”到“希望老兵刘佩琦给新兵提建议”“能不能给签个名”到“大美女罗昱焜有没有女朋友”……士兵们完全放松敞开了聊,一部《龙之战》打开了他们的话匣子。

 

“冯子材60多岁还抗击法军,对我们是表率,树立了我们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决心。”

 

“我爸爸也当过兵,比刘佩琦老师晚一年,军人骨子里这种热情让我特别心潮澎湃。”

 

有趣的是,当天还有一位全场年龄最小的7岁小女孩儿上台提问,她称呼刘佩琦为叔叔,引得大家开怀大笑。在电影《龙之战》中,59岁的刘佩琦有不少动作戏,他的动作戏表现扎实有力,一点也不逊色年轻小伙儿,小女孩儿的“叔叔”称呼想必是凭动作戏判断的。刘佩琦也表示今后只要有合适的角色,还会接演古装动作片。

 

祖国最南端电影院期盼迎来更多佳片


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今年7月份开了一座电影院,它成了中国最南端的电影院,而此次活动的举办地也选在这里,电影《龙之战》是首部进驻这家电影院的慰问电影。

 

在记者采访中,驻岛官兵们表示此次电影频道携电影《龙之战》慰问永兴岛军民,非常及时和有意义。一位官兵动情地说道:“我当兵已经十年了,我很感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电影频道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快乐,希望你们以后多来慰问演出,多放新片和好电影!”这一番朴实的肺腑之言让现场官兵们产生共鸣,掌声雷动。

 

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带领下,中国军事题材电影日益丰富多样化,相信一定会满足广大军人官兵们的观影需求。而电影频道也会多拍好电影,多多走进部队慰问这些无私奉献、保家卫国最可爱的人。

文/郭晶晶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