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邓超主演《城市之光》曝制作特辑 不只突破尺度

时间:2017.08.22 来源:1905电影网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第一犯罪IP”制作特辑 时长:02:19 来源:电影网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第一犯罪IP”制作特辑收起

时长:02:19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今日,华语犯罪动作巨制《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曝光一支“中国第一犯罪IP”制作特辑,从《心理罪》系列孵化角度切入,展现作为该系列压轴之作的《城市之光》是如何燃爆心理动作大战的,如何呈现前所未见的视觉奇观。《城市之光》由徐纪周导演并编剧,任仲伦江志强监制,改编自雷米同名小说,邓超阮经天刘诗诗主演,林嘉欣特别出演,郭京飞、雷米友情出演,影片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


最正:这个方木才够味


自2006年网络发布第一章小说起始,《心理罪》系列累计创下高达十亿次的网络点击量,直接带动国产心理犯罪题材的升温,形成“心理罪热潮”,被广大读者誉为“十大中国悬疑小说经典作品之一”。业内对该作品也评价极高,国内知名犯罪悬疑作家蔡俊、周浩晖、蜘蛛、秦明等人一致认为《心理罪》系列小说对中国推理文学具有里程碑意义。其中该系列收官之作《城市之光》被原著作者雷米评价“在这系列的小说里面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一个高度”,《城市之光》堪称精品中的精品。


作为一部自带热点的里程碑作品,近年来《心理罪》系列IP改编之作不少,但受题材所限原著中部分经典案件和人物性格在影像化后被削弱。《城市之光》作为这一系列压轴收官大作首次被搬上大银幕,在剧情设定和主角方木人设上忠于原著,色香味俱全。影片对教室杀人案、水囊案、纵火案、爆炸案等经典案件都有细致表现,人物造型方面,邓超饰演的方木是唯一符合原著中“戴眼镜”设定的一版,方木剧照曝光后原著粉丝非常满意“终于看到戴眼镜的方木了”,邓超曾透露“为了塑造最好的造型,眼镜镜片镜框准备了几十副”。不光面子有了,《城市之光》的里子同样“武功高强”,该片导演兼编剧徐纪周表示“我觉得触及灵魂的东西一定要保留”,影像化改编激活了原著笔触下关于社会与人性的思考,观看后与朋友交流不再仅限于“真刺激”三个字,也只有这样颇具挑战性的作品才能满足观众的高级味蕾。


最难:突破的不只是尺度


近年来国产犯罪题材作品层出不穷,繁花似锦之下却难出爆款,皆源于品质的参差不齐。一滩鲜血几条断肢能够抓人眼球,但远不足以撑起一部精品犯罪影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点睛之处在于对尺度的突破——故事取材于真实社会事件并着重探讨社会性与人性,被邓超称为“近几年中国电影没有做过的一个类型,它非常迎合这个时代”,《城市之光》故事发生在前作近十年之后,如果方木还仅限于推理破案岂不是毫无进步?


“我要毁了你,用警察的方式”,这句话年轻时的方木绝不会说出口,怎样的经历才会让他放出这句狠话?连环杀人犯江亚像犯罪史上许多“前辈”一样,有过悲惨童年遭遇,江亚扮演者阮经天对这个角色有精准描述“他希望众生平等,希望人人善待他人,为了做到这一切必须除掉这些蛔虫”,善良的米楠面对麻木不仁的人性,从胸膛中爆发出怒吼。善恶二元论是将世界简化最便捷的方式,却远不足以阐释复杂的人性,《城市之光》突破性的以“上帝视角”透视社会与人性,观看它就像做了一道直指人心的“选择题”,答案是什么只有观众自己知道。


最强:百亿阵容剑指国庆档


作为安乐电影2017年度投资规模最大、制作水准最高的一部电影,《城市之光》集结大批实力演员加盟,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男演员邓超饰演方木,金马影帝阮经天首次挑战变态杀手,气质女神刘诗诗突破形象出演女警米楠,金像金马影后林嘉欣甘当绿叶变身魏巍,律师任川扮演者郭京飞是有口皆碑演技派演员,片中饰演警察杨学武的余皑磊曾在多部犯罪类型影片中有精彩表现,电影中另一重要角色廖亚凡由陈文淇担纲。同时,《城市之光》是安乐电影和上影集团十年后再次联手打造的首部电影,任仲伦、江志强两位业界大佬同时担任该片监制。演技派实力派鼎盛阵容,业界金牌推手强强联手,《城市之光》将成为华语犯罪动作新标杆。


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讲述了神探方木抓捕高智商变态杀人犯的故事,一起连环凶杀案掀起了城市的狂欢与躁动。影片将于2017年9月30日在全国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