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马丽拍《羞羞的铁拳》呛水痛哭 艾伦练拳到抽筋

时间:2017.08.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为了配合电影主题,《羞羞的铁拳》8月23日的发布会被放到了“拳台”上举行。除了导演张吃鱼、宋阳及男女主角艾伦马丽之外,体育圈名嘴韩乔生也受邀来到现场进行激情解说。


《羞羞的铁拳》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话剧,讲述了艾伦饰演的“打假拳”拳手与马丽饰演的“打假记者”意外互换身体的爆笑故事。虽然在此之前中外已有过数十部“男女换身题材”影视作品,但两位年轻导演却十分自信,《羞羞的铁拳》会有完全不同的新意。“就像全世界有无数品牌造手机,但只有乔布斯设计出了iPhone。”两位导演以苹果手机进行了比喻:“这种用户体验是不一样的,虽然都是换身但我们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从最早一起在小舞台演出,到2015年开始排练话剧《羞羞的铁拳》,马丽和艾伦之间的默契早已不言而喻。听说电影版还是老搭档,马丽的第一反应是“踏实”。也正因为足够熟悉,他们才能在交换身体之后将对方的状态还原到惟妙惟肖。


其中有一个抖腿的细节就是马丽在观察艾伦练拳之后要求导演加上的。为了演出“史上最弱”拳击手的状态,艾伦不得不接受“封闭式挨打训练”,而当时艾伦还在严格执行导演制定的减肥计划,饿到没什么力气。一场拳打完,马丽就注意到他的支撑腿一直在抖。


这种状态让马丽觉得又好笑但也心疼。对于艾伦这一次在《羞羞的铁拳》中的表现,她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我觉得艾伦早就应该火了,这次电影上映,你一定能拿到各种奖!”而心疼搭档付出的不止马丽一个:电影中的多场水戏拍摄虽然看起来精彩,但艾伦却知道马丽为此“喝”了多少水,这让他真的很感慨马丽的拼命。


而两位导演更是看到了马丽付出背后的眼泪。由于镜头难度高,一场几分钟的水戏,剧组拍了三个小时。一方面嘴巴鼻子被灌冷水,一方面还要顶着生理期的不适,但马丽“倔强”的要求自己一定要按时完成。走出片场,导演看到马丽蹲在走廊上哭,才知道她其实很怕水。而一直拿马丽当哥们相处的他们也第一次见识到了她柔弱的一面。


作为《夏洛特烦恼》《驴得水》之后开心麻花的第三部作品,《羞羞的铁拳》将于9月30日在内地上映,出击国庆档。


图/米亚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