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吴樾

时间:2017.08.25 来源:光影星播客


  本周我们的老朋友,著名男演员、动作明星吴樾再次做客《光影星播客》。这一次他带着两部全新电影作品《狂兽》以及《杀破狼·贪狼》来介绍给大家。


  说起吴樾,大家脑海中浮现的或许是《精武英雄陈真》中那个将“东亚病夫”招牌一脚踢开的民族英雄陈真;又或是《连城诀》中那个令人心痛的侠客狄云。多年以来,吴樾一直是观众朋友们心目中的武侠男神。


  在拍摄《杀破狼·贪狼》中,吴樾受了许多伤,一切为了银幕上能给观众们呈现最精彩的打戏。在泰国取景拍摄过程中,有一场戏令他很难忘。吴樾忍受着40度的高温,在一个密不透风的小屋里进行了重要的动作戏。他吊着威亚,以一敌三,有一天喝了近20瓶水也没有去洗手间。如此辛苦的拍摄长达八天,仅为了影片中五分钟的镜头。


  吴樾谦逊地称自己为动作明星中的“小学生”。“谦虚做人、谨慎做事”是他的人生准则。在与洪金宝大哥合作的过程中,吴樾一直以“小学生”的心态去向他学习,为了日后的作品积累宝贵的经验。


  吴樾给大家分享了有趣的经历。戏里的他一直都是大英雄,然而生活中的他是一个温柔的奶爸。在拍摄《杀破狼·贪狼》时,吴樾的孩子刚刚出生,而恰好戏里的角色也是一名父亲。其中陪夫人产检的一场戏,正因有过亲身经验,吴樾才能演得非常自然,可谓是“艺术来源于生活”。


  对于“演员”这一职业,吴樾脚踏实地,不断追求更好。近年来他出演了许多话剧作品,磨练演技,完善自我。他要待自己有充分准备之时,才会挑战“导演”这一领域。吴樾向大家透露,近几年来他一直在酝酿,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呈献给观众一部属于自己的院线动作电影。


  在两部作品当中,吴樾均演绎了“警察”的形象,其中一正一邪。他会给大家带来怎样反差的表演呢,让我们在《杀破狼·贪狼》和《狂兽》中一探究竟吧。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