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安塞尔·埃尔格特:从青少年idol到“车神宝宝”

时间:2017.08.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极盗车神》主创专访 “BABY”曝光新单曲 时长:06:56 来源:电影网

《极盗车神》主创专访 “BABY”曝光新单曲收起

时长:06:5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访安塞尔·埃尔格特


    #电影 | 星运里的少年idol与亿元票房“车神宝宝”


姓名:安塞尔·埃尔格特/Ansel Elgort

出生日期:1994·3·14,23岁

出生地:美国,纽约

职业:演员、歌手、DJ

身高:193

代表作:

《星运里的错》

《分歧者》系列

《极盗车神》(8月25日内地上映)

 

1905电影网专稿  安塞尔出生在一个颇具艺术氛围的家庭,他有一个在时尚杂志Vogue担任了30年摄影师的老爸,妈妈则是一位歌剧导演。9岁的时候,他便被送入美国一所有名的艺术学校就读,你很难想象安塞尔当时练习专项竟然是芭——蕾——舞。

 

 安塞尔·埃尔格特练芭蕾


很快,他开始接受表演训练。2013年,安塞尔就获得了第一次触电大银幕的机会,在《魔女嘉莉》中出演了“超杀女”科洛·莫瑞兹身边的富二代小男神。之后,科幻动作片《分歧者》系列陆续上映,安塞尔也逐步成长为小有人气的青少年idol。

 

 霉霉向他颁发青少年选择奖奖杯


不过毫无疑问,真正令安塞尔迎来演艺事业转折的作品,是那部片名里就透着十足文艺与小清新范儿的《星运里的错》。他在片子的角色是一个病魔缠身却依旧乐观积极的篮球少年,遇到同样身患不治之症的女主角之后两人渐渐相爱,演绎了一出疼痛的青春期虐恋。《星运里的错》帮助安塞尔成为了美国青少年选择奖的常客,万千迷弟迷妹们记住了这张阳光帅气的面孔。

 

安塞尔·埃尔格特在《分歧者》中的扮相 


由于参演的作品一部分迟迟不定档期(比如与“超杀女”二度合作的《十一月的罪行》、经典翻拍电影《大智若愚》),另外一些反响平平(对,说的就是那部《分歧者》终结篇上集),安塞尔的演艺事业似乎一度有些前进缓慢。

 

安塞尔·埃尔格特相继出演《星运里的错》、《十一月的罪行》


不过就在2017年的这个火热暑假,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如电影中不断狂飙上升的车速一样,他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成了亿元票房男主角、全球观众眼中萌萌哒的车神“宝宝”。

 

 《极盗车神》让他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成了亿元票房男主


这部作品就是鬼才导演埃德加·赖特的新作《极盗车神》。因为本身是一个音乐狂人,所以在攒出一张罗列有35首歌曲的歌单之后,埃德加决定将自己1995年开始就有想法创作的飙车故事拍成一部电影——只不过这次开车的不是“老司机”而是个“宝宝”(影片英文原名叫《Baby Driver》)。

 

《极盗车神》灵感来源于音乐 


作为导演,埃德加一向喜欢追求“反差萌”,因此这一次他也坚持要在罪恶的劫匪帮派中安插一个“小可爱”。193的安塞尔虽然个头不太符合“小”,但一张乐呵呵的娃娃脸还是相当可爱。两人第一次面谈,热爱唱歌的安塞尔一开口便一下子击中了埃德加——他唱的竟然恰好是电影中一首重要的插曲《Easy》。于是两人相谈甚欢,角色很快便确定下来。

 

然而只会唱歌当然不够。别忘了《极盗车神》可是一部被形容为《爱乐之城》x《速度与激情》的电影。可是人家“唐老大”范·迪塞尔飙车的时候可有CGI帮忙,而安塞尔表演的时候却啥绿布特效也没有。聊天过程中这位“宝宝”告诉我们,无论是漂移还是甩尾画8字曲线,自己在拍摄期间全都一点点的练会了,因此现在的他可谓是个技术娴熟的“老司机”。

 

 《极盗车神》采用实拍


不过生活中他却几乎不会展现这些花活。和喜欢飙车的男主角不一样,安塞尔自己并不是个喜欢开快车的人:他最新加入开车歌单的曲目是披头士经典专辑《Abbey Road》中的《Here Comes the Sun》,一首旋律相当优美的歌。采访中,他边哼着这首歌边格外嘱咐我:“驾驶的时候应该听点让你觉得舒缓平静的歌曲。”Word天!实在是和电影里听着爆裂节奏的扑克脸飞车手判若两人吧。

 

现实生活中的安塞尔和电影中的宝宝很不一样


下一页:#音乐 | 演员Ansel(安塞尔)与DJ、歌手 Ansolo

文/獠牙牙 视频/任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