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极盗车神》:“爱乐之城”版的“速度与激情”

时间:2017.08.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徐飞
本周力荐《极盗车神》 爱乐之城版“速度与激情” 时长:04:18 来源:电影网

本周力荐《极盗车神》 爱乐之城版“速度与激情”收起

时长:04:18建议WIFI下打开

本周国内院线迎来一部好莱坞极具特色的犯罪片《极盗车神》。这部电影把犯罪现场的动作和背景音乐鼓点融合,感染力十足,就让我们一起体会身随律动的燃情四射。

 

关键词:飙车怎能不放歌

电影《极盗车神》的主角BABY是一位天才车手,他被迫服务于犯罪团伙,成为每次载大家逃离犯罪现场的关键人物。此外,他还是一位音乐发烧友,耳机不离身。当开车和听音乐这两个元素碰撞在一起,他就成了独一无二的音乐车神。


《极盗车神》的主角BABY是一位天才车手


中国电影评论协会理事索亚斌认为,这样的一个惊险刺激的犯罪故事,追逐动作场面和音乐歌舞,似乎二者之间有着相当大的距离,但是正是在他的这样的一种巧妙的演绎之下呢,二者之间结合得天衣无缝,而且带了一种独特的节奏韵律之美。

虽然《极盗车神》中音乐的元素占据相当大的比重,但是它又和传统的音乐歌舞片有所区别。这让它不会像传统的音乐剧歌舞片那样让观众产生一种跳跃感,而是跟随着片中的韵律代入自己的情绪。


《爱乐之城》


音乐在音乐片和歌舞片里面也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生活即舞台,就比如说片中的人物,他可能说着说着话就开始唱起歌来了,由相互之间的对话,演绎着忽然就变成了面向观众的这么一种舞台化的表演。但是本片并不是这样的,没有将生活的空间转化为一个舞台化的空间,只不过它将这种,音乐的韵律、节奏,这样的一些美感,渗透在了这样一个写实化的情境之中。正是这样一个交叉的乐趣,或者说是它结合了音乐元素和写实情境,这样的一种独特的,这样的一种框味,是本片带有一种,是影片最独特艺术价值所在。

 

关键词:戏骨衬鲜肉 故事线流畅

除了飙车去抢钱,影片中还有酷又甜的爱情线。两位年轻演员安塞尔·艾尔高特和莉莉·詹姆斯的青春活力和影片故事脉络完美契合。加上吉米·福克斯和凯文·史派西等实力演员的加持,张弛有度的表演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吉米·福克斯和凯文·史派西等实力演员加持


同时影片的导演也没有说是在这种故事和情节,故事、情节、人物之上完全放弃,没有做文章,他还是放入了很多那种小小的噱头,来给故事情节提供一些趣味,比如说这个电影经常会在那种,极致化一种情境之下,加入一点小小的反转的趣味。

电影《极盗车神》用“爱乐之城”式的音乐歌舞片的风格,拍摄出一部相对写实的“速度与激情”。眼下影片正在热映,这部在海外已经收获不俗口碑和票房的影片正在期待中国观众的检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