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54届金马影展曝主视觉海报 致敬《春光乍泄》

时间:2017.08.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T.C

金马54“影痴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今日,台湾金马影展组委会曝光了2017金马54主视觉海报。海报由设计师方序中操刀完成。他以香港导演王家卫经典影片《春光乍泄》为灵感进行创作,并由王家卫亲自从多款设计中挑出这两款作为本届金马奖主视觉海报。据悉,今年是电影《春光乍泄》上映20周年,本届金马影展将为其举办20周年重映。


据悉,两款海报一款昵称为“影痴版”,设计师方序中将电影中的伊瓜苏大瀑布的画面投映在布幕上,同时重点突出了“54”的字样;另一款海报昵称为“粉丝版”,选取了电影中最经典的电影画面——主演张国荣梁朝伟两人站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天台上。


金马54“粉丝版”海报


20年前,电影《春光乍泄》在第5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映,王家卫凭借此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同年,电影《春光乍泄》入围第34届金马奖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6项大奖提名,可遗憾的是,最后仅有杜可风摘得最佳摄影。


除了致敬《春光乍泄》,组委会也刻意借用片名英文名“Happy Together”之意,传达“电影之乐,乐在一同”的概念。


值得关注的是,设计师方序中现为“究方社”创意总监、曾为台湾金钟奖、金曲奖创作主视觉设计,并为张惠妹孙燕姿五月天萧敬腾等歌手设计过专辑视觉,他擅长以“说故事”方式设计,更藉由不同方式呈现“温度”,拉近彼此距离。


据悉,第54届台湾金马影展将于11月3日至11月23日在台北举行。

文/WT.C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