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2017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值得关注的15部新片

时间:2017.08.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入围影片大师名导、明星云集


1905电影网专稿 暑期档一结束,下半年第一个最重要的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也即将开幕。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大师云集,吉尔莫·德尔·托罗、达伦·阿伦诺夫斯基、是枝裕和、亚历山大·佩恩、弗雷德里克·怀斯曼等新作均入围。包括马特·达蒙、詹妮弗·劳伦斯、伊莎贝尔·于佩尔在内的不少知名演员新作也都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从片单来看,可以说是近几年阵容最强的一届了。


2017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8月31日—9月10日举行。纵观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入围片单(其中主竞赛单元19部),我们精心挑选了最值得你关注的15部新片,它们有些来自于大师、实力派演员新片,有些在电影创作形式上做出了巨大革新。


 


1 《水形物语》


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

主演:莎莉·霍金斯奥克塔维亚·斯宾瑟迈克尔·珊农

片长:119分钟

上映日期:2017.12.8

入围单元:主竞赛单元


曾执导《潘神的迷宫》《地狱男爵》的导演托罗新作《水形物语》讲述冷战时期一场动人的感情。莎莉·霍金斯饰演的哑巴清洁工在具有高度机密的政府实验室内工作,爱上了道格·琼斯饰演的水生人形生物,她决定帮助水生人逃走,其生活也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莎莉·霍金斯曾在影片《蓝色茉莉》《无忧无虑》中有精彩表演,此次出演哑女,演技依然是本片中最受瞩目的部分。导演托罗是个怪才,他具有丰富的想象力,作品也都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从《潘神的迷宫》《环太平洋》便可窥知一二。《水形物语》将投射浪漫故事下的人性。


 


2 《母亲!》


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

主演:詹妮弗·劳伦斯哈维尔·巴登多姆纳尔·格里森

片长:115分钟

上映日期:2017.9.15

入围单元:主竞赛单元


达伦的影像风格非同一般,前作《梦之安魂曲》影响了一批电影创作人。新作讲述多位不请自来的客人闯入并打乱一对夫妻的生活。故事虽然普通,但是达伦应该还会通过剪辑、音效等手法将其包装成极具个人风格的惊悚悬疑片。


詹妮弗·劳伦斯此前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摘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与近几年的角色相比,这次的表演将会是一个挑战。另外一位哈维尔·巴登可谓是拿奖无数,哈维尔·巴登曾凭借《当黑夜降临》《深海长眠》两次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凭借《美错》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凭借《老无所依》摘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3 《缩身》


导演:亚历山大·佩恩

主演:马特·达蒙克里斯汀·韦格、克里斯托弗·沃尔兹

片长:135分钟

上映日期:2017.12.22

入围单元:主竞赛单元,开幕片


前有《地心引力》《爱乐之城》,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备受关注。亚历山大·佩恩此前执导的《杯酒人生》《后裔》《内布拉斯加》可以说质量一部比一部好。新片讲述的故事非常有趣,一对中年夫妻遭遇经济困难,为了节省开支,他们自愿加入“缩身”计划中,把自己变小。结果只有丈夫变小了,妻子并没有。于是两人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多。随之出现的,是世界范围内的缩身社区。


马特·达蒙在片中饰演丈夫,他凭借《心灵捕手》《成事在人》《火星救援》提名奥斯卡。克里斯汀·韦格在片中饰演妻子,她曾出演过《伴娘》,是《周六夜现场》的常驻演员。从目前曝光的剧照来看,影片带有强烈的《黑镜》荒诞质感。


 


4 《第三次的杀人》


导演:是枝裕和

主演:福山雅治役所广司广濑铃齐藤由贵

上映日期:2017.9.9

入围单元:主竞赛单元


日本著名导演是枝裕和的作品向来注重亲情的表达,人文的关怀。但是他的新片《第三次的杀人》作出了不一样的改变。《第三次的杀人》是一部法庭悬疑题材影片,役所广司饰演的三隅遭到杀人放火指控,福山雅治担任其律师重盛,信奉“获胜最为重要”的他对此案展开调查,却发现每次与三隅会见时的证词都不一样,背后的玄机似乎与广濑铃饰演的受害者女儿有关。


《第三次的杀人》是是枝裕和继《如父如子》之后再度与福山雅治合作的影片,同时也是是枝裕和继《幻之光》之后再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作品。此前,他还凭借《距离》《无人知晓》入围戛纳电影节。这一次,我们将会看到与《比海更深》《海街日记》不同的是枝裕和。


 下一页:第5—8部

文/结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