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韦登大幅改写《正义联盟》剧本 获得编剧署名权

时间:2017.08.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共60张


1905电影网讯 自从乔斯·韦登扎克·施奈德导演手中接过《正义联盟》项目后,韦登对于该片的二次创作到底占有多大比重便成为粉丝们关心的问题。在影片片尾,如何给韦登署名也是大家特别好奇的一点。美国导演工会的规则非常简明扼要,依照此规则,导演仍将署名扎克·施奈德,而且只会署上“扎导”的名字。但根据华纳2017年秋季电影发布会上的消息,韦登将和克里斯·泰瑞尔共享编剧的署名权。


而参照美国电影编剧工会手册上的相关条款,原创剧本方面,一位编剧的创作比重至少要占据该剧本的50%,而改编剧本方面则需要占据33%才能享有署名权。由此可推,韦登至少改写了《正义联盟》剧本的三分之一之上。剧情是否就此发生重要变化,还有待观望。


此前外媒曾报道,扎克·施奈德在看过《正义联盟》粗剪版后对全片非常不满意,也有一些人认为“一塌糊涂、不成体统”,但鉴于粗剪版中配乐、特效等后期润色的效果都还没有体现出来,这版究竟烂在哪儿还是个未知数。他曾经坦承自己不喜欢写作,这也有可能是他让韦登撰写新场景的原因,但在施奈德无法承受女儿去世的悲剧后,韦登显然便开始全面执掌大局。


《正义联盟》由“神奇女侠”盖尔·加朵、“蝙蝠侠”本·阿弗莱克、“超人”亨利·卡维尔、“海王”杰森·莫玛等明星主演,该片将于2017年11月17日登陆美国院线,届时有望引进内地。


编译/苎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