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陈建斌《慌枪走板》再变“戏霸” 与任素汐飙喜剧

时间:2017.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shka杨楠
共31张

1905电影网讯 “谁说陈建斌不好合作?我证明,那些传言都是假的!”9月1日,正在贵州省都匀市热拍的荒诞喜剧《慌枪走板》开放媒体探班,导演饶晓志在现场为陈建斌正名,反驳戏霸传言。电影《慌枪走板》的演员阵容也相当新颖,“老戏骨”陈建斌将与任素汐潘斌龙章宇王砚辉九孔等开启疯狂互飙喜剧的模式,届时这几位演员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令人相当期待。

 

饶晓志被陈建斌赞大神级 新片《慌枪走板》挑战荒诞喜剧

 

导演饶晓志,曾执导过口碑佳片《你好,疯子》,此次他与雷志龙搭档,撰写了荒诞喜剧《慌枪走板》,虽然对剧情仍旧三缄其口,但饶晓志透露故事的灵感来自于自己执导,任素汐主演的话剧《蠢蛋》,这次,他要用影像去呈现一个嬉皮笑脸面对生活的众生相。

 

对于《慌枪走板》,饶晓志在微博中这么解读——“老子一副中年的身材和皮囊,却藏一份少年的愚蠢和心慌,走着板,慌了枪”。据悉,《慌枪走板》讲述了山水环绕的小城,一把不知还能不能用的老枪,一对痴情又妄想的劫匪,一个落魄又落寞的保安,一个骂人的彪悍女子,还有谎话连篇的按摩女、心比天高的少年……在某日,命运突然被交织在一起所发生的荒诞故事。

 

提及饶晓志,陈建斌用“大神级”来形容,他说,“我在认识饶晓志之前,看了他一个话剧,当时觉得这个导演很神奇。后来,我又看了《你好,疯子》,我确信这个导演是大神级的。《慌枪走板》这个戏呢,有很多好演员,导演选择得很准确,这个戏的演员阵容也堪称神奇!”

 

陈建斌《慌枪走板》再展“导演”本色 任素汐苦练四川话

 

如果说这部电影的演员阵容神奇,那么其中最神奇的当属陈建斌了,他的演技毋庸置疑,但早前却有传言,称陈建斌拍戏时经常对剧本“指手画脚”,戏霸的称号也随之而来。不过陈建斌不受负面新闻影响,前年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勺子》好评如潮,更横扫台湾金马奖。

 

此次再度回归演戏老本行,陈建斌依旧保持着每拍完一个镜头,都要回跑到监视器与导演一同观看和讨论。只是这次,陈建斌是受邀再展“导演”本色,他说,“我是经过导演允许,才这么做的!”导演饶晓志坦言确有其事,“我特别请陈建斌帮忙一起商量,他也给了我很多很棒的建议,我很信服师哥(陈建斌)。”突然,饶导话锋一转,笑着说,“我俩拍《慌枪走板》没起任何争执,这可比我想象中好多啦!我要说,什么不好合作?那些传言都是假哒!”

 

除了陈建斌,另外一位不能不提的神奇演员是任素汐,其貌不扬的她,有着与当今女演员截然不同的气质,她的表演亲民且独特,其主演的话剧自然不必多说,一部电影《驴得水》更是让任素汐在大银幕上获得成功。与饶晓志多次在舞台上合作的任素汐,坦言《慌枪走板》对自己挑战不小,“我是山东人,但在电影中要说西南官话,天天都在死记硬背。”

 

说实话,陈建斌和任素汐的搭档有点古怪,不过饶晓志在写剧本的时候,脑子里就一直浮现这两个人的形象,想必也是相当符合角色的特点,希望陈建斌+任素汐这样的新鲜搭配,会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目前,电影《慌枪走板》正在中国的“高原桥乡”都匀市热拍,这里有33个少数民族,各种不同建筑风格的桥梁近100座,颇具特点。据悉,《慌枪走板》将于9月底正式杀青,明年上半年在全国公映。

图/杨楠 文/Mishk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