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除了脱线和恶搞 《银魂》还背负着这些历史!

时间:2017.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土方十四郎和冲田总悟


3.真选组


说完桂小太郎就不能不提大名鼎鼎的“真选组”,作为银魂中江户最牛的武士团体(实际是变态团体好吧),能够钳制诸如高杉、桂这样的高手也可以说是漫画中实力的代表。在真人版中三位真选组主力也光荣出任搞笑担当。


近藤勋


“真选组”在幕末时期的真实面貌名是“新选组”,意思即为“新选拔出来的武士们”。其领导者即为漫画中的猥琐跟踪狂近藤大猩猩,他在历史上的本命为近藤勇。虽然作为新选组局长辅佐彼时的德川幕府,是明治维新志士们的大敌,也是阻止历史前进的人物之一。但对于日本公众来说,这位警察局局长倒是很受尊重。


近藤勇


虽在大时代中站错队伍,但日本人十分敬重近藤具有的忠勇和从一而终的精神。因此在很多影视作品中,近藤和其带领的新选组都是正派形象。


《薄樱鬼》中的近藤勇


日剧《新选组》中香取慎吾饰演近藤勇


作为一名武士,近藤也是一名著名的刀客,曾任幕末著名剑派——天然理心流宗师(第四代掌门人)。其佩刀“虎彻”甚至比他的名头还要大。


 

长曾弥虎彻


“蛋黄酱控”的土方十四郎在历史上原型为土方岁三,鬼之副长的外号也不是杜撰:正所谓严兵严将,进入新选组的武士便不能退出,更不能畏战,彼时新选组这种出名的严苛法度就是由土方亲自制定的,在他的铁腕领导下,新选组的狠辣作风逐渐成风,在市井中也是人见人怕的存在。


当然这些都不重要,迷妹们可能更关心的是——土方是幕末豪杰中出名的美男子。


土方岁三VS土方十四郎


怎么说呢……好歹比近藤局长帅多了对吧(笑而不语)


冲田总悟VS冲田总司


腹黑的冲田同学虽然任性的不得了,但真的干起架来绝不落人后,真选组实力第一绝不是吹出来的。


历史中的冲田总司在剑豪如云的新选组中也同样超人一等,师从近藤勇的他仅十九岁就成为了天然理心流的私塾长(就是老师啦),被称为超越其师傅的天才剑士。但这位小哥在任期间指导剑术的方式相当粗鲁,和动漫、电影中动不动就掏出火箭筒乱开炮的暴躁性格如出一辙。


像机器猫一样能随时随地掏出火箭筒的冲田小哥


但特别可惜的是总司一生中没有留下一张照片……只是坊间传闻中都说这位小哥外貌清秀。所以在各种动漫影视作品中,冲田都是以小帅哥的形象出现的。


神木隆之介饰演的宗次郎


还记得《浪客剑心》中的宗次郎吗 ,他也是以冲田总司为原型创作的哦,他还曾持有传说中总司的佩刀“菊一文字宗则”。


天妒英才,历史中的冲田总司也是因为战乱身体不支而英年早逝,病逝时年仅26岁。


下一页:坂田银时和历史中的攘夷战争

文/WY
>>查看全文
标签: 银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