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票房 |《敦刻尔克》首周未达预期 《战狼2》连冠遭终结

时间:2017.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凤凰de眼泪

上周内地票房报收8.97亿元,《敦刻尔克》以1.97亿元登顶周票房榜,《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居亚,《战狼2》降至第3位,《银魂》首周收获票房超6000万元,创日本真人版电影内地票房新高,《二次初恋》《黑白迷宫》遭遇滑铁卢,分别仅获千万票房。


8月28日至9月3日,累计放映188万场,观影人数约为2673万人。



北美爆款《敦刻尔克》内地首周遭“水土不服”


上周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最新力作《敦刻尔克》在中国各大院线上映,作为拍摄出《盗梦空间》《星际穿越》《蝙蝠侠》三部曲等口碑大片的“神级”导演,诺兰的每一部影片都让全球影迷备受关注,然而北美票房已收获1.79亿美元的战争大片《敦刻尔克》却遭遇水土不服,虽然顺利拿下周票房第一,但仅收获1.97亿元的票房成绩,远不及2014年的《星际穿越》(首周末2.69亿元)和2012年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首周末2.01亿元)。



究其原因,一方面暑期档结束进入开学季,影市大盘整体走低,另一方面观影群众已经经历了将近一个多月《战狼2》中国式战争大片的熏陶,首先在情感方面《敦刻尔克》的历史事件并不接中国人民的“地气儿”,其次观影文化上也有着很大差异,与其选择一部不知道是喜是悲是刺激还是憋屈的外国历史战争大片,不如选择更加稳妥的(伪)科幻电影,事实就是《星际特工:千星之城》的排片比《敦刻尔克》多37.11%,而且wuli凡凡的freestyle显然更加深入人心。


《银魂》创日本真人电影票房新高 后期走势不明朗


福田雄一执导,小栗旬菅田将晖桥本环奈等联袂主演的日本漫改《银魂》真人版上周五正式登陆中国院线,作为日本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长期连载的高人气作品,其在国内的人气也是居高不下,高还原度的制作水准以及主演毫无节操的演绎,对于漫迷以及日本文化爱好者是感动到飙泪的存在,上映首周收获票房6082万元,轻松超越《寄生兽》(总票房4823万元)成为日本真人版电影内地票房第一。



然而《银魂》因其独特的世界观以及奇葩的风格,势必引起观影群体的两极分化,对于并不了解原作的普通影迷来说,虽然剧情并不难理解,但观影时也许会多次出现“这帮深井冰到底在笑啥”的尴尬时刻。上映两天本片日排片率均处于18%左右,若《敦刻尔克》《星际特工:千星之城》《战狼2》持续走高,且本周五《蜘蛛侠:英雄归来》上映分流大部分排片,预计《银魂》排片必将遭遇压缩,前景不明朗。


《黑白迷宫》《二次初恋》惨遭滑铁卢 仅获千万票房


上周在引进片的冲击之下,仅《战狼2》《杀破狼·贪狼》两部影片仍然坚守票房高地,两部新上映国产片《黑白迷宫》《二次初恋》双双提档8月31日,意欲抢在《敦刻尔克》《银魂》之前先捞第一桶金。两部影片上映首日上座率分别为16.61%和10.35%远超《星际特工:千星之城》《战狼2》等片,无奈5.22%和5.57%的日排片率远不及后两者,最终周票房均止步2000万元左右。



本周即将上映新片中,北美火爆的《蜘蛛侠:英雄归来》必将掀起又一轮超级英雄电影狂潮,而日本动画电影《声之形》作为继《你的名字。》之后又一部日本本土现象级动漫电影,能否再次成为黑马作品跻身年度排名,令人期待。另外还有墨西哥动画电影《怪物岛》以及国产喜剧电影《蜜月计划》接连上映,使得本周票房走势充满悬念。


1905电影数据学院

撰稿人:凤凰de眼泪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