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佳片 |《王牌保镖》:死侍与局长成就了今年最好看的动作片

时间:2017.09.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日间船长


永远不要让她离开你的视线。

永远不要放松警惕。

永远不要对她动情。

这是经典电影《保镖》里的三个永恒原则。


    1905电影网专稿  当年惠特尼·休斯顿和凯文·科斯特纳演绎的那一段惊世恋情,至今让人唏嘘不已。

 

《保镖》中的最后一吻,也是永恒的经典瞬间


    可惜天后惠特尼·休斯顿已经逝去,再没有《I Will Always Love You》那样的绝唱可以重现,而凯文·科斯特纳也已英雄迟暮,早不复当年之勇。


来来来~大家来找茬!


    不过不要担心,拯救世界的保镖还是有的,这一次,漫威的死侍决定改行啦,他会不会追随凯文·科斯特纳的脚步,陷入爱情无法自拔呢?来看这部《王牌保镖》,你就能知道答案。

      


    故事一开始,我们的主角麦克是一个3A级的高端保镖,他开豪车,住大别墅,护送各国政要级别的人物,简直是风光无限。



    而这次护送的日本大客户,更应该能让他赚个盆满钵满!可惜,祸从天降,就在日本客户满意而归的时候,一颗狙击枪的子弹划过长空,不偏不倚的命中了这位客人的眉心。


意味深长的微笑


    从此以后,麦克的生活一落千丈。麦克断定任务失败是因为他把客户资料告诉了自己的女朋友艾米丽,女友一气之下瞬间进化为“前”女友。


        

    两年后,传奇杀手金凯德为了保护自己的妻子,决定到海牙国际法庭作证,指认独裁者德赫维奇的反人类罪行,为了保护金凯德的安全,女警艾米丽动用了国际刑警队伍内最高级别的安保资源,希望能够在时限之前安全的将金凯德护送到法庭。


        

    结果,事与愿违,负责这次安保工作的几十名国际刑警全军覆没,只有艾米丽和杀手证人金凯德侥幸逃生。


 

    如此高级别的防护措施都失败了,艾米丽怀疑国际刑警里有内鬼存在,需要找一名可靠的局外人来保驾护航,虽然极度的不情愿,但是艾米丽还是拨通了前男友麦克的电话。




    编剧们费尽心机之后,金凯德和麦克,也就是复仇者联盟里的神盾局长和死侍,终于得以相会啦!



    两人一见面二话不说就开打,毕竟一个是传奇杀手,一个是顶级保镖,俩人多年前就一直是死对头,仇人见面自然分外眼红。



    同时,麦克对艾米丽的泄密依然耿耿于怀,天生话痨的他抱怨连连,前女友对他仅存的好感度眼看清空。



    最终在艾米丽“温柔”的“斡旋”之下,金凯德和麦克终于握手言和,决定联手完成这次的任务。

 


    然后在与恶势力的斗争中,两人渐渐发现,对方和自己实在是水火不容。甚至在要不要穿内裤这样的“基本”问题上都能出问题!



    保镖麦克做事缜密,所有细节都不能放过,杀手金凯德则是自由奔放,凡事随性而为。


 


    麦克旨在保护别人,克制敌人而不夺取性命。


   

    金凯德却除恶务尽,不留一个活口。



    还好两人的功夫都是一流的,一次次的击退了独裁者派来的犯罪份子。麦克也开始慢慢的开始理解金凯德的处世哲学。


        

    然而在一次闲聊中,金凯德说漏了嘴,原来在两年前,是他在执行别的任务的时候一时心血来潮,才顺便杀了麦克的日本客户。



    而麦克一直认为出卖了他的是前女友艾米丽。误会是解开了,但是麦克彻底爆炸了。人生幸福都毁在这个杀手的一闪念间,实在是叔能忍,婶也不忍。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两人吵架后这段追逐动作戏堪称经典,镜头虽然剪辑的非常细碎,但每个细节交代的都非常清晰,全然没有割裂感。



    再加上死侍和局长在动作戏份上的双双爆发,实在是近年来看过最爽快的打斗桥段。如果要把这段戏唱出来,歌词应该是:哥哥你坐船头,弟弟我在岸上冲,BIU~BIU~BIU~BIU~,坏蛋死光喽~


        

    当然,作为一部又逗又爆的动作电影,最后的结局一定是好人帅出天际,坏人罪有应得,观众皆大欢喜。黑白两位嘴炮王及时赶到法庭,给了大反派一个superise!


帅哥不会回头看爆炸


    最终独裁者被杀手金凯德踢下了高楼。



    麦克也终于坦诚面对自己,赢回了前女友的心。


 

    《王牌保镖》作为近年来节奏最为顺畅的一部动作片,也给了因为陷入套路而越来越僵硬的好莱坞一剂强心针。塞缪尔·杰克逊放飞自我,虽然全程粗口,但也金句不断。话糙理正,笑点十足。


 小写dick的一语双关,你们一定懂的


    至于瑞恩·雷诺兹,在本片中俨然是摘了面罩恢复了颜值的死侍,不再卖弄健壮的肉体,一门心思靠着贫嘴和颜艺令观众一本满足!



    总之,虽然性质不同,但《王牌保镖》中这两位的化学作用真的不比《保镖》中的两位差。



    其实,不需要会变身的超级英雄,也不需要毁灭地球的危机灾难,甚至不需要那么多的燃烧经费电脑特效。动作电影还是可以拍得很好看,只要多点用心多点幽默再多点激情就够了。


文/日间船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