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米花之味》威尼斯首映 正式角逐"威尼斯日"奖项

时间:2017.09.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已经进行到第十天,当地时间9月7日下午5时,参与“威尼斯日”单元角逐的华语电影《米花之味》举行了世界首映。导演鹏飞携女主角英泽、作曲铃木庆一出席了电影首映式。

 

《米花之味》世界首映 影片气质独特受国外媒体认可


该片主要聚焦亲情,讲述外出务工归来的母亲和家乡长大的女儿从陌生、疏离到互相理解的一段轻松、温暖的冒险故事。在首映现场,导演和主创与世界媒体及观众一同观看了影片,放映过程中,全场笑声不断,映后观众反响热烈掌声持久,这也完全打消了导演鹏飞之前担心文化不同的国外观众不能接受影片的笑点的顾虑。当天女主角英泽身穿藏蓝色连衣裙,全程用地道英文与现场媒体及观众进行映后交流,国际范十足,这与片中说着地道方言的母亲形象形成强烈的反差,也让现场媒体及观众惊喜不已。


在此之前,《米花之味》已经在FIRST青年电影展和威尼斯电影节媒体场进行放映,观众被电影对现实的深刻刻画和母女温情打动。一位意大利记者说道:“(这部电影)风格优雅,每一个方面都能打动人。”有国外权威媒体Cinema escapist称赞:“电影《米花之味》是威尼斯的一大亮点,剧烈的戏剧冲突并不是这部电影的主要方式。这是一部轻盈的电影,它的叙事就像是山上的清泉,娓娓道来。画面构图技巧是它的强项。电影最后在溶洞的结局更是带给电影超凡的气质。我看过太多讲述中国乡村和城市发展冲突的电影,但是米花之味和它们完全不同,非常独特。“

 

“威尼斯日“单元关注创新  鹏飞携作品二度角逐受期待

 

《米花之味》入围的“威尼斯日”单元的创建目的是在没有任何约束下,发现高品质的电影作品,尤其是那些具有突破固有模式的创新精神、学术研究价值和独立原创性的作品。


该单元也一直受到很多世界影人的关注,其中日本著名导演河濑直美、戛纳金棕榈和威尼斯金狮得主阿涅斯瓦尔达,戛纳金棕榈得主劳伦冈泰,威尼斯金狮得主金基德柏林电影节银熊得主阿德里安贝尼兹,奥斯卡得主肖恩克里斯坦森等多位世界大师均携带作品参加过此单元的竞赛,其中也不乏华语电影的身影,著名导演娄烨的《花》、赵涛主演的电影《我是丽》柯震东主演的《再见瓦城》也都参加过该单元的竞赛。此次,鹏飞携第二部作品《米花之味》再次角逐该奖项也获得了很多世界媒体和观众的支持。据悉,本届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9日闭幕,期待华语电影《米花之味》能荣膺奖项。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