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蜘蛛侠":导演在筹备续集 荷兰弟要演到结婚

时间:2017.09.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专访"蜘蛛侠":导演在筹备续集 荷兰弟要演到结婚 时长:04:32 来源:电影网

专访"蜘蛛侠":导演在筹备续集 荷兰弟要演到结婚收起

时长:04:32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9月4日,《蜘蛛侠:英雄归来》在北京举办首映礼,我们有幸独家采访到了该片的导演乔·沃茨和男主角汤姆·赫兰德(荷兰弟),与他们聊一下这部影片的缘起、后续以及台前幕后的趣事。

 

《蜘蛛侠:英雄归来》其实是“复联2.99”

 

《蜘蛛侠:英雄归来》是第六部蜘蛛侠电影。之前托比·马奎尔经典的蜘蛛侠三部曲自不用说,后来安德鲁·加菲尔德版的《超凡蜘蛛侠》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是当观众们翘首以盼《超凡蜘蛛侠3》时,突然爆出消息不会再有第三部,取而代之的是再一次的重启。



蜘蛛侠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令索尼公司在十五年间如此频繁地重启该系列?导演认为,在原版漫画中蜘蛛侠是复仇者联盟的重要成员,但是由于1999年,漫威把蜘蛛侠的版权卖给了索尼,所以复联和蜘蛛侠一直分别开发。直到2015年,漫威与索尼达成协议,让蜘蛛侠重回漫威宇宙(MCU),才有了这次的重启。


蜘蛛侠重回漫威宇宙


因此,导演称:“如果说小蜘蛛第一次登场的《美国队长3:内战》是‘复联2.5’,那么《蜘蛛侠:英雄归来》就是‘复联2.99’,其续集就是《复仇者联盟3》。”


尼尼、荷兰弟和星爵在《复联3》的片场


但为什么蜘蛛侠的人设越来越年轻,从马奎尔版的上班族,到加菲版的大学生,再到荷兰弟版的15岁高中生,用荷兰弟的话说“简直就像《返老还童》里的本杰明·巴顿一样逆生长。”


三代蜘蛛侠


导演解释:“我想从漫画故事的开端开始讲起,也就是彼得·帕克的高中时代。对我来说这开启了很多新的可能性,所以相较于其它的蜘蛛侠电影我想在这部分花费更多时间。前两个版本也从高中开始讲起,但对这一段都是一笔带过,我认为这个时间段还有很多故事值得挖掘,关于青春以及超能力。”

 

后空翻造就了最年轻的超级英雄


2015年6月,在5个月里经历了二十多次试镜后,19岁的荷兰弟成为影史上最年轻的超级英雄扮演者。但在此之前,呼声最高的候选人其实是主演过《雨果》《佩小姐的奇幻城堡》阿沙·巴特菲尔德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中的阿沙·巴特菲尔德


在同一天得到这份工作的还有导演乔·沃茨,同样名不见传的他此前只拍过两部电影长片。不过等你看完最新蜘蛛侠,一定会赞叹漫威选人的眼光。


 

《海啸奇迹》中的荷兰弟


汤姆·赫兰德是英国萨里人,从小学习舞蹈,在出演蜘蛛侠前,主要作品是音乐剧《跳出我天地》以及电影《海啸奇迹》。到底是什么特质令他从1500个候选者中脱颖而出?你一定想不到打动《美队3》导演罗素兄弟的居然是后空翻!荷兰弟回忆第一次试镜时,他每说一句话就做一个后空翻;第二次试镜是和美队克里斯·埃文斯一起对戏,他一上来就把整个场地翻了个遍,惊得埃文斯把台词都忘了。


 

从小的舞蹈功底让荷兰弟变成了空翻高手


荷兰弟被选中的原因肯定不只后空翻,其实他本人的性格就很像彼得·帕克:他们都是很正面很积极的人,在学校里都有点格格不入,显得有点古怪,但有时又开心得冒泡泡。而且荷兰弟从彼得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是一个孩子过着很特别的生活,但他的性格还跟以前一样。我也一样,我是来自小地方的人,因为拍这部片子去了很多地方,我学习他还是保持原来的自我。”


小蜘蛛在《美队3》中首次亮相


《美队3》时荷兰弟的拍摄十分仓促,从被选中、参与拍摄到收工一共只有两周的时间。但是新蜘蛛侠开拍前,他足足准备了六个月:“我的准备主要是看漫画,从头开始读所有的旧书,为了确保我了解蜘蛛侠的每一件事。我的口音是塑造这个角色的关键,所以要练成地道的纽约腔,这可能是最重要的准备工作。身体方面,我去健身房做了体操训练和特技训练,为电影做身体方面的准备。最后还要读剧本并把它消化掉,就像我拍其它电影前做的一样。”


荷兰弟也是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身材


为了体验真实的美国高中生活,荷兰弟还去一所纽约高中待了三天。周围的同学们问他是哪里来的,他直接说自己是蜘蛛侠,但是根本没有人相信他,都觉得他疯了。


新蜘蛛衣——有史以来最先进的iPhone

 

被问及是否看过前两任蜘蛛侠的电影时,荷兰弟回答:“当然看过,实际上我看过所有的超级英雄电影,我是超级英雄电影的忠实粉丝。”然而他最喜欢的还是蜘蛛侠,“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买了每一代的蜘蛛衣”,他从小到大一共收藏了三十多件蜘蛛衣,小时候还经常穿着蜘蛛衣在镜子前面摆pose。


荷兰弟的第一件蜘蛛衣


在新蜘蛛侠里,导演对蜘蛛衣进行了全面升级,使其配有滑翔翼、远程无人机、蛛网手榴弹以及576种蛛网发射模式。所以荷兰弟称其为“有史以来最先进的iPhone”“现代科技和超级英雄的完美结合”。


蜘蛛衣的新功能


然而,现实中的蜘蛛衣可不像电影里那么酷炫。荷兰弟回忆:“第一次穿蜘蛛衣是《美队3》时。因为我很晚才被选中扮演蜘蛛侠,真的是周五被选上,周一就开拍了,所以他们没时间给我做制服。我当时穿的是特技替身的制服,他比我高5英尺,所以我第一次穿制服看上去松松垮垮的,像一个悲催版的蜘蛛侠,感觉很失望。”


这段经历启发导演在新蜘蛛里加入了蜘蛛衣收紧的画面


荷兰弟还揭秘,蜘蛛衣看似轻薄,实际是3D打印出来的,外面一层布料,里面还有一层肌肉服,让穿的人显得更加健壮。为了上身效果好,打底只能穿丁字裤。而且蜘蛛衣的穿戴需要45分钟,每次上洗手间都很棘手,需要提前45分钟找人帮忙脱衣服,这导致他有一次甚至憋了11个小时没上厕所。


蜘蛛衣的穿戴可不像电影里那么简单


此外,穿着蜘蛛衣说话和看东西都很不方便,荷兰弟提到:“平时我在化妆间闲逛,旁边还有别的演员,然后我开始讲一件事,但是没人能听清我说什么。通常我讲完后,每个人都说:‘对不起你刚才说了什么?’所以穿着蜘蛛衣确实很难让别人听清我说话,就像一直用枕头挡着脸一样。穿着蜘蛛衣也看不清东西,所以我们后来不得不更换了镜片。我记得有一个特技场面,需要我从一座大厦跳到另一座,当时我甚至看不见自己的脚。但是穿上蜘蛛衣是一种极大的荣耀,所以任何不适都抵不过穿上真正蜘蛛衣的那份荣耀。”


 

荷兰弟的ins


荷兰弟还承认拍摄时自己很想把蜘蛛衣的照片po到网上,却被漫威明令禁止,而且漫威还禁止他穿着蜘蛛衣离开片场。但还是有一次他想办法引开保安,和朋友一起去了星巴克。“那天特别逗的是,我们在洛杉矶的市中心,我站在路边,然后有个人上来跟我说:‘老兄,你的裤子太炫酷了。’我心想:这是戏服啊,可不是一般的衣服啊兄弟!”


新蜘蛛侠会拍成十部曲?

 

《蜘蛛侠·英雄归来》如今已在全球斩获7.25亿美金的票房,还被不少媒体称为“2017最好看超级英雄片”“有史以来最佳蜘蛛电影”,是否会乘胜追击拍摄三部曲,导演说道:“我们现在正在为《蜘蛛侠:英雄归来》的续集做准备。……现在蜘蛛侠是漫威宇宙的一部分,我们还有很多故事要讲,也许不只三部曲,谁知道呢。”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漫威总裁凯文·费齐之前的设想,他认为蜘蛛侠系列应该像哈利·波特一样,每一部电影的时间对应高中的不同年份。


 

对此,荷兰弟表示:“我真的很喜欢继续扮演蜘蛛侠,咱们一起拍十部吧,《蜘蛛侠10:结婚》。”


 

文/Kiki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