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聚焦中国》我们的征途也在74届威尼斯电影节

时间:2017.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属于电影的水城十天的狂欢已在9月10日落下句点,观众最期待的“金狮奖”评选也终于尘埃落定。


墨西哥三杰之一的吉尔莫·德尔·托罗终于凭借《水形物语》捧走人生中第一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这个在荒凉山庄不断编织美梦的墨西哥导演,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着孩童般的童真,以爱之名书写着光影。《水形物语》,一场超凡脱俗的人鱼之恋,真爱打动威尼斯而本次获得4.21分场刊最高分的影片《三块广告牌》,意外遗落呼声最高的大奖,领走了最佳编剧奖除此之外,夏洛特·兰普林抱走影后奖杯;最佳导演、最佳处女作双双归属泽维尔·勒格朗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已至尾声,回首过去十天,在威尼斯这座“电影乌托邦”,每日都在上演着我们热爱的一切:银幕上的光影灵动,红毯上的群星闪耀,工业活动上的思想碰撞。


根植于对电影的执着与热爱,《看电影》的征途也踏上了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在8.30-9.4期间于这座“电影乌托邦”,携手“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ANICA)举办了《聚焦中国》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意两国以及中欧之间的影视及文化、技术交流,为中意两国电影产业的交流推广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平台,也创造了一次全新的契机,让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去了解中国电影新发展,新现状。


《聚焦中国》系列活动


小米作为《聚焦中国》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也同我们一起在威尼斯,共襄这场电影人的盛举。

 

大师授业·《聚焦中国》大师讲堂



威尼斯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大师讲堂”作为我们《聚焦中国》的首场活动,率先登陆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本次“大师讲堂”我们邀请了曾制片过《苏州河 《春风沉醉的夜晚》《推拿》的中国著名制片人耐安,出任本次“大师讲堂”的大师。《看电影》国际总监杨莹担任了本场“大师讲堂”主持。

 

耐安是有着二十年制片经验、十几年合拍经验的制片人,在“中外合拍,联合制片“领域有着绝对的话语权。本次“《聚焦中国》大师讲堂”的“授课内容”也围绕着合拍片制片,剧本创作等话题展开,吸引了不少欧洲制片人,欧洲制片公司,中外媒体,电影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在“大师讲堂”上,耐安与来到现场的观众们分享了从业20年来的创作经验与宝贵经历,从最初入行到与娄烨组成“黄金拍档”到现在来为年轻制片人提出的忠告,耐安向观众细细讲述,娓娓道来。

 


有国外的制片人借此机会就外语片在中国的引进、中国现阶段合拍的政策方面向耐安提问,也有青年导演就在创作过程中与制片人之间合作困惑向耐安寻求点拨,耐安“来者不拒”地针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的深度的解答。

 

在整场”大师讲堂“结束后,不少参加“大师讲堂”的电影人们依旧围绕在耐安身边,与耐安进行”课后交流“。而耐安本人也表示:“我觉得有这样一个场合很难得,我很希望能留出多些时间与大家交流,在电影之路上我始终是一个学生。“

 

群星璀璨·《聚焦中国》红毯


9月1日晚,《聚焦中国》红毯在电影宫前盛大展开,本次《聚焦中国》活动的参与者,举办者代表,悉数在红毯上亮相。



卢靖珊作为《聚焦中国》形象大使之一在红毯亮相。在今年卢靖珊因在”获得50亿奇迹票房“的《战狼2》中扮演女一号援非医生瑞秋而大获关注。

 

同为《聚焦中国》形象大使的徐娇在红毯亮相,童星出身的她在周星驰的《长江七号中女扮男装的表演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金晨作为《聚焦中国》新力量大使登上《聚焦中国》红毯,金晨是中国90后一代当红新秀,她演绎的不少影视形象都深入人心,受到观众的喜爱。

 


作为《聚焦中国》形象大使,卢靖珊还获得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下设的Taormina电影节Kineo Anica国际艺人奖(International Movie Icon Award),表彰其为中意两国以及中欧之间的影视及文化、技术交流作出了优异贡献。

 


《看电影》杂志出版人及北京大鱼互动网络技术公司总裁三木(左一),ANICA(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业务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勒(右一)作为《聚焦中国》活动举办方代表,一同来到红毯上与大家见面。

 

女性举旗·《聚焦中国》中欧女性影人论坛



9月2日,《聚焦中国》第二场主线活动,也是《看电影》初次亮相国际电影节平台的重头活动——”中欧女性影人论坛“(简称“女性论坛”),隆重举办。“女性论坛”是《看电影》即将在各大国际电影节平台上展开的新项目——“中欧女性影展”的一部分,透过“中欧女性影展”系列活动 —— 展映、论坛、酒会,向世界推荐优秀的中欧女性题材电影,加强女性影人在电影产业的话语权,鼓励更多的女性加入电影创作的行列;同时,通过电影艺术,呼吁公众对女性议题关注、讨论,进而推动全社会关注女性权益。

 

本次“女性论坛“落地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聚焦中国》,引发了海内外电影人的广泛关注,吸引到诸多中外媒体前来报道。

 

 

在“女性论坛”的上半场,中国著名制片人耐安(《苏州河》《推拿等)(图一),意大利女性影展总监宝拉·保莉(图二),意大利女导演威尔玛·拉巴特(《Nastri d'Argento》《Signorina Effe)(图三)登台,展开对谈。



在《看电影》国际总监杨莹的提问引导下,三位中欧女性影人代表就“女性在电影工业中话语权”“女性在电影从业者中的比例”“女性要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三人中欧女性影人同场论坛也是两种思想文化碰撞,诸多精彩的发言在论坛过程中频现。


 

“女性论坛”进入下半场,中国女演员徐娇(《长江七号》《星空)(右),中国香港女演员卢靖珊(《战狼2)(左)作为嘉宾登台,就“怎样看待女演员的身份“”女性的自我坚持“”如何在工作与生活中找到平衡点“等女性话题表达自己的看法,两位结合自己从业来的一些经验与体会,给出了不同却同样精彩的发言。

 

大佬荟萃·《聚焦中国》中意合拍片论坛


9月3日上午,《聚焦中国》中意合拍论坛,盛大举办。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不断扩大,中外合拍影片也逐年增多,合拍已成大趋势。中国电影人与意大利影人间的交流也愈发紧密,识时务者为俊杰,探讨合拍的未来与发展正是当务之急。


作为《看电影》在各大电影节举办的顶级、权威而富有前瞻性的电影工业活动,此次落地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意双方影视工业领头人物齐聚,共同交流合拍经验,同时就如何在合拍片中更加有效的交流合作,中意在合拍领域如何在未来能够有一个长远的发展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也获得了意大利国家政府,文化机构领导们的关注,威尼斯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塔,ANICA 主席弗兰西斯科·鲁泰利,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影视部局长尼古拉·博雷利,意大利电视制片人协会主席詹卡洛·莱昂内等作为意大利代表出席论坛。

 


威尼斯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塔(上),ANICA 主席弗兰西斯科·鲁泰利(下),先后登台为本次活动开幕致辞,感谢意大利的制作人、导演,以及中国各方电影人的到来。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通过票房数据,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中国的票房增长速度,而在这其中,合拍电影在占有极大份额。他表示在好莱坞,海外电影前三名是两部中国电影和一部意大利电影《美丽人生》,这样的巧合令人相信,中意两国在电影的合作上势必有巨大潜力。

 

去年带着华谊的作品《老炮儿》来到威尼斯电影节,取得了不错效果的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执行总裁、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中磊,在论坛宣布华谊未来将有18部合拍的项目与大家见面,他也相信,下一部伟大的合拍电影会诞生在中意的合作中。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分析,今年电影在互联网上的销售市场将达到150亿规模(影院票房的销售市场是550亿的规模)。中外合作可以在互联网上有更多合作,并不拘泥于新片上线,那些老电影更是值得入库。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希望,阿里能在新媒体版权、游戏授权、衍生品收入三方面帮助到中国电影和合拍电影。对于国际市场而言,阿里影业还是个小学生,希望能够与更有经验的公司学习,延展合作。


小米影业是它们之中的特殊者,作为《聚焦中国》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作为一家新诞生的影业,副总裁许斐表示,小米影业,是中国一家以硬件发家的公司向电影的一次尝试,此番来到威尼斯也带着取经的目的,在未来也将会和更多中外优秀的电影公司学习。



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影视领域合作愈加密切,合拍电影成为影视领域关注的热点。《看电影》联手ANICA此次在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这一国际平台上开展《聚焦中国》“中意合拍论坛”为中意电影从业者、电影企业和影迷搭建了一个友好、高效的合作和分享平台。在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电影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将为中国电影人和意大利电影人能有良好和更深层次的合作,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至此,《聚焦中国》活动在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的圆满落幕,主办方《看电影》与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ANICA)结合自身,集结各方伙伴支持,为中国电影在全球的影响力的提升,为中意电影交流做出努力。


未来,《看电影》的征途将继续踏足于各大国际电影节平台,我们也期待能有更多的志同道合的伙伴的加入,共襄电影人盛举,为电影事业奋斗终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