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看完这些出轨引发血案的影片 谁还敢外遇劈腿!

时间:2017.09.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1905电影网讯 9月15日,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在内地院线上映,喜欢悬疑、推理、烧脑的观众们有福了!

 

 

这部影片表面上看场景、人物异常简单,主线就是一个酒店房间里两个人的对话。但是背后的案情却曲折离奇,牵扯到一桩密室杀人案、一桩肇事逃逸和一段婚外情。剧情更是百转千回,尤其最后半个小时数次反转,让你无论如何也猜不出全部的真相。

 

 

(放心我们不会剧透的)男主是一枚高富帅,某科技公司的老板,当公司试图打入亚洲市场之际,他遇到了人生最大的转折点。原来他一直瞒着妻子和女儿,劈腿同样结了婚的女摄影师。二人幽会时为了赶时间抄近路,不小心撞到了一个青年的车子。二人为了不让奸情曝光,决定不报案并想方设法掩盖车祸。

 

 

然而,万万没想到接下来二人被卷入了另一桩密室杀人案,男主成了杀死小三摄影师的嫌疑犯。为了在法庭上洗脱自己的罪名,男主请来不曾败诉的大律师为自己编织说辞。但在律师还原案情的过程中,案件出现了几种截然不同的走向,到底哪一种才是事件的真实面目?

 

 

原本只是一启简单的交通事故,但是男主为了隐瞒出轨的事实,用各种谎言进行掩盖,最后雪球越滚越大,还是把自己搞得身败名裂、众叛亲离,自己还变成了杀人犯。一步错、步步错,这些都是由于出轨而付出的代价。

 

出轨有危险,轻则妻离子散,重则一命呜呼。下面我们就带大家回顾一下电影中那些造成严重后果的出轨事件:

 

 

一、《女尸谜案》——谋杀亲妻,当心妻子诈尸还魂

 

《看不见的客人》的导演奥利奥尔·保罗非常擅长处理悬疑题材,他其余两部电影长片《女尸谜案》和《茱莉娅的眼睛》也是同样的“神转折”风格。其中《女尸谜案》和《看不见的客人》有很多相似之处,都包含婚外恋、凶杀、车祸、复仇等元素。

 

 

男主的妻子是个富婆,色胆包天的男主不仅出轨年轻女学生,还为了侵占妻子财产,用毒药杀死了妻子。然而,妻子的尸体被送入停尸间以后,竟然无故失踪,而且各种证据都指向妻子。她似乎没有真正死去,而是设计了一个很大的圈套来惩罚丈夫。然而真相并非如此,你一定猜不到在幕后操纵一切的居然是他们俩,而且事情的起源居然是十多年前的一场肇事逃逸。

 

 

二、《火车上的女孩》——出轨成性,小心女人们联手报复

 

影片改编自同名畅销书,该书出版时热度远超《五十度灰》,销量打破《达芬奇密码》的纪录。影片主要讲述三个女人的故事:蕾切尔因为无法生育而酗酒,随后发现丈夫汤姆出轨房产经纪人安娜,于是两人离婚分居;之后安娜和汤姆结婚住进了蕾切尔原来的房子,生下一个女儿成了家庭主妇;住在隔壁的是一对年轻夫妇,妻子梅根没有工作所以来帮安娜照看孩子。

 

 

表面上看主角是这三个女人,但背后把她们联系在一起的却是习惯性乱搞的渣男汤姆。他在单位里,因为和多名同事发生不正当关系而被辞退。在家里,明明自己劈腿,却把婚姻破裂的原因归罪于蕾切尔的酗酒,还趁她酒后记忆不清而编造各种谎言丑化她。他与安娜结婚生子后还是本性难移,竟然把情人带回家做孩子的保姆。当梅根告诉他自己怀孕的事,他丧尽天良的致对方于死地。这样的人渣当然不会有好结果,最终受到妻子和前妻的联手剿杀。

 

 

三、《消失的爱人》——有这样的老婆你还敢出轨?

 

这部在2014年大火的惊悚片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也有不少人因为它对婚姻产生了怀疑。在导演大卫·芬奇的调教下,主演裴淳华和大本都贡献了不俗的演技。尤其是裴淳华的表演,简直让人不寒而栗。

 

 

由于父母都是作家,女主从小就是生活在畅销书里的“别人家的小孩”,所以她很懂如何引导舆论,也总是把自己伪装成大众喜欢的样子。直到遇到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男主,这个除了外表一无所长的男人,吃老婆的用老婆的,居然还敢出轨大胸妹。控制欲和表演欲都超强的女主哪里会放过他,于是自导自演了一部老公谋害怀孕老婆的精彩大戏,成功把男主塑造成了千夫所指的渣男。但是,当男主也开始在媒体前表演,假装成居家好男人的时候,故事却发生了意外的转折。

 

 

四、《赛末点》——为前途杀小三,一辈子生活在恐惧中

 

伍迪·艾伦一直擅长用话唠的风格表现都市男女间的情感故事,但这次原本简单的倒插门小伙儿,出轨大舅子前女友的故事,却被加了入凶杀的情节。该片2005年参加戛纳电影节时,被媒体称赞为伍迪·艾伦十年来最好的作品。当年青涩的小乔和寡姐也贡献了可以被载入影史的精彩情欲戏。

 

 

男主又是个凤凰男,通过帅气的外表和无人可比的运气,当了一个贵族家庭的上门女婿,在老丈人的公司里混得风生水起。但是他贼心不死,居然出轨美国女演员诺拉,想坐享齐人之福。然而诺拉却宣称怀孕并拒绝堕胎,还去公司里对他纠缠不休。不想断送大好前程的男主狠下杀心,枪杀了诺拉和她的房东。被幸运之神眷顾的男主虽然逍遥法外,但是注定终生生活在内心的煎熬之中。

 

 

五、《致命诱惑》——一夜情招惹到神经病小三

 

该片和《桃色诱惑》《不忠》并称为导演阿德里安·莱恩的 “外遇三部曲”。迈克尔·道格拉斯饰演的男主角,一失足成千古恨,因为他出轨的对象偏偏是《101条斑点狗》里丧心病狂的大反派。

 

 

男主原本是个家庭美满、事业有成的人生赢家,然而却在妻女外出的周末,与女编辑阿莉克丝发生了一夜情。原以为是好聚好散的事,没想到对方却是一个神经质,铁了心要和他长相厮守。阿莉克丝想尽办法破坏男主的婚姻,割腕、怀孕、打骚扰电话、水煮男主家宠物、拐走男主家女儿,最后甚至妄想捅死男主的妻子取而代之。忍无可忍的男主终于亲手掐死了这个狗皮膏药般的小三。


 

 

六、《好奇害死猫》——把老婆和小三放在同一个小区,绝对是自己作死

 

那时候张一白还是一颗前途无限的新星,此类悬疑、惊悚的风格在国产电影中还实属罕见。虽然外壳又是个凤凰男与富家女结婚,但却耐不住寂寞包养小三,还把小三安排在自己家的小区里的俗套故事,但背后却隐藏着一场处心积虑的阴谋。

 

 

正中和千羽原本是一对幸福美满的夫妻,但是一件件古怪的事情在他们身边发生,车和花房被泼红油漆,儿子被保安绑架。所有的证据都指向郑重的情人,在小区里开美甲店的梁晓霞。郑重去找梁晓霞理论,她也并不反驳,于是郑重一气之下将她杀害,自己也被警察抓走。可是幕后的主使者居然另有其人。

 

 

七、《双食记》——一个男人凭什么吃两家饭

 

同样是张一白监制的作品,也表现出和《好奇害死猫》相似的质感。同样是原配惩罚丈夫和小三的故事,但是因为该片融入了“食色性也”的中国哲学,和“相生相克”的中医原理,所以影片呈现出独特的中国韵味。

 

 

原配因目睹丈夫和小三的奸情,被车撞到失去了肚子里的孩子,子宫也被摘除了。为了复仇,她假装成美食家接近小三,教小三做各种美食,自己则在家里用相生相克的食材煲汤给丈夫喝。时间一长,丈夫的身体逐渐出现异样,脱发、头晕、肾脏衰竭。最终,身体完全垮掉的丈夫,只能任由妻子的摆布。

 

 

八、《出埃及记》——女人们在厕所里密谋,如何杀死出轨的老公

 

女人为什么总喜欢成群结队去厕所,为什么每次都在厕所里待那么久?其实她们有一个秘密的杀手组织,会在厕所里密谋如何杀死自己出轨的老公。她们研制出了很多种秘密的杀人方法,有一种新型毒药,吃了以后会一直打嗝,打够一百个隔人就死了。怎么样脑洞够大吧,这就是电影《出埃及记》里的情节。

 


张芳和母亲一直遭受父亲的家庭暴力,在女警官方子晴的鼓动下,张芳毒死了自己的父亲。此后张芳每杀一个男人,就在自己的汽车后面放一个胡桃夹子,直到她遇到了警察老詹。她觉得他与其他男人不一样,会永远对她好,于是决定脱离组织,相夫教子。可是没想到老詹也会背叛她找小三,张芳下定决心重操旧业。


文/Kiki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