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佳片 |《丁丁历险记》:经典漫画偶像也会飙坦克

时间:2017.09.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尤利西斯

表演捕捉+CG动画带来的视觉盛宴,我们的童年偶像丁丁,这一次真正的鲜活了起来。


    1905电影网专稿  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1929年创作的连环画《丁丁历险记》,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著名作品,历史上也曾多次被搬上银幕。



    2011年,大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和与他同样有丁丁情节的另一个大导演彼得·杰克逊合作,为大家带来了这一部3D动画长片《丁丁历险记》。


点击图片 观看全片


    电影开头的2D平面动画,讲述的是漫画《七个水晶球》的剧情,是《太阳的囚徒》情节姊妹篇。



    恰好其故事指向的就是正片开头《独角兽的秘密》的情节。



    以水晶球的光芒转场,片头字幕完毕后,2D画面过渡到了正片的3D场景,恰好是以爱好收集钱包的惯偷阿里斯蒂德斯·西尔克当街偷窃钱包为开场。



    与此同时,一个酷似原著漫画作家埃尔热的画家为丁丁画了一副画像。



    丁丁第一次出场,他在市集上一眼就看中了一艘漂亮的船模,那就是独角兽号。



    当然,和原著中的许多故事一样,他刚买了船模就有其他人要和他争抢,还警告他小心麻烦,而且船模在被白雪追猫时撞到地下摔断了桅杆,里面藏着羊皮卷纸条滚到了沙发下。


    

    丁丁闯入反派的庄园,这一段剧情和对话与原著出入不大。在反派手下的提醒之后,丁丁终于找到了桅杆中掉出来的羊皮纸卷。



    与此同时,死亡的威胁也找上了门。



    刚刚被惯偷希尔克偷走了装着羊皮纸卷线索的钱包,丁丁又被绑架装进箱子里运到船上,白雪一路追来寻找主人,这一段简直就是原著复活,同时也让人感受到表演捕捉和CG动画结合带来的视觉享受。


不仅卖萌一流,白雪还是本片的动作担当


    丁丁被萨哈林绑架到船上,得知了解读独角兽号的秘密的一些信息,同时在逃离歹徒控制的过程中,丁丁遇到了阿道克船长。



    两人的相遇复原了原著,还加入了很多幽默的小细节,时常让观众会心一笑。



    两人一起逃上了救生艇,劫持了摩洛哥飞机,飞进了云层后坠毁在沙漠,获救后被带到摩洛哥港,这一系列情节都来自漫画原著《金螃蟹贩毒集团》。



    在这段剧情中,充分展现了大导演对叙事和镜头的掌控能力,解谜情节的推进,无处不在的漫画式幽默细节,CG动画能够展现的不同于实体镜头的视角,完美地融合在银幕上传递给观众,让我们在光影错综里重温80多年前的经典。



    作为资深的丁丁厨,斯皮尔伯格和彼得·杰克逊在影片中完美无缝融入了众多丁丁原著的元素,比如摩洛哥场景中出现的歌剧女王,这个人物出现在好几个丁丁的历险故事中,在本片里却是大反派的人。


好一个能粉碎防弹玻璃的高音


    当然,即使你不是丁丁的粉丝,对影片里的小彩蛋和小典故一无所知,也不影响你欣赏这部有趣的电影,作为一部冒险娱乐片,从技术角度来说呈现给观众的,就已经值回票价。


飙坦克可不是《战狼2》首创的


    丁丁解决了反派萨哈林之后,顺着羊皮纸卷的线索来到了阿道克船长祖先留下的别墅。



    影片最后,他们发现了新的寻宝线索。



    也就是指向了下一部《太阳的囚徒》,冒险仍在继续真是让人期待!



文/尤利西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