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明年奥斯卡谁是小金人有力竞争者,我来告诉你

时间:2017.09.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1905电影网专稿 威尼斯电影节、特柳赖德电影节刚结束,第42届多伦多电影节也于近日落幕,威尼斯电影节摘得最佳剧本奖的《三块广告牌》获得多伦多电影节观众选择奖第一名。去年的获奖者《爱乐之城》大家一定不会陌生,5个月后,它就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拿下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在内的6项大奖,成为大赢家。


观众选择奖第一名:《三块广告牌》


其实从现在就可以对颁奖季做一个初步的梳理,一是可以列出本年度最不容错过的影片,一是看看明年的奥斯卡都有哪些影片、哪些演员是有力的竞争者。现在,就跟着我们一起,来对奥斯卡做一个超超超超超前瞻吧!


>>> 最佳影片(最终提名9项)


《水形物语》★★★★★

《敦刻尔克》★★★★★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逃出绝命镇》★★★★★

《华盛顿邮报》★★★★

《三块广告牌》★★★★

《泥土之界》★★★★

《至暗时刻》★★★★

《幽冥端绪》★★★

《伯德夫人》★★★

《缩身》★★★


>>> 最佳导演(最终提名5项)


吉尔莫·德尔·托罗《水形物语》★★★★★

克里斯托弗·诺兰《敦刻尔克》★★★★★

卢卡·瓜达尼诺《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华盛顿邮报》★★★★

乔·赖特《至暗时刻》★★★★

乔丹·皮尔《逃出绝命镇》★★★★


>>>最佳原创剧本(最终提名5项)


《逃出绝命镇》★★★★★

《水形物语》★★★★★

《伯德夫人》★★★★★

《三块广告牌》★★★★★

《大病》★★★★

《华盛顿邮报》★★★★


>>>最佳改编剧本(最终提名5项)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茉莉的牌局》★★★★

《泥土之界》★★★★

《最后的旗帜》★★★★

《寂静中的惊奇》★★★★

《牡丹花下》★★★


把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改编剧本四个奖项放在一起,是因为这四个奖项重合度较高,尤其是前两个。很大程度上,最佳导演的入围影片基本上都提名了最佳影片。从近几年来看,几乎每隔一到两年,就会出现一个入围最佳导演的影片最终没能提名最佳影片。


《水形物语》这样一部天马行空制作成熟的商业片获得艺术性至上的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嘉奖,导演托罗的才能必然是值得肯定的。本片在烂番茄网站上获得了98%的超高新鲜度,也证明了此片质量不凡。影片从哑女和水陆两栖人的故事展开,细腻地讲述了二人之间的爱恋。


《水形物语》剧照


今年烂番茄网站评分相当高的影片除了《水形物语》之外,还有两部,一部是诺兰的《敦刻尔克》93%,一部是《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98%。《敦刻尔克》已经在内地上映,作为一部被评为导演生涯最佳、最不诺兰的诺兰式作品,或许是《盗梦空间》之后又一次离奥斯卡最近的机会。


《敦刻尔克》剧照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改编自同名小说,讲述17岁的意大利少年与23岁的美国大学生之间的爱情。原著小说全是以第一人称角度叙述,丰富的内心活动占据了大半篇幅,将其改编成电影难度较高,影片最后的改编处理恰当且让人沉醉其中。提名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导演基本可以说是非常稳的。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剧照


黑人题材也是每年这几个奖项中必不可缺的。今年在圣丹斯首映的《逃出绝命镇》与《泥土之界》都是出色的作品。《逃出绝命镇》通过一个白人女孩带黑人男朋友回家见父母的过程来讲述种族歧视的问题。《泥土之界》讲述二战士兵回家在农场工作遭遇种族歧视的故事。


《逃出绝命镇》剧照

 

《泥土之界》剧照


此外,今年的《底特律》与《大病》同样涉及种族问题。前者讲述底特律真实的黑人暴动,格局宏大,后者讲述巴基斯坦男友与白人女友的爱情故事,格局较小。《大病》的剧本质量较高,但是《底特律》目前似乎没有冲奥的动静了。


《大病》


特别要提到的是讲述五角大楼泄密事件的《华盛顿邮报》与讲述伦敦时尚业故事的《幽冥端绪》暂未上映,但两部影片是全奥斯卡阵容,但入围的前提是这两部不大扑。


下一页:最佳女主角

文/结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