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山鸡哥”重回荧幕 盘点这些年陈小春的经典之作

时间:2017.09.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南木

陈小春带着儿子Jasper参加《爸爸去哪儿5》


1905电影网讯 9月21日,在最新一期的《爸爸去哪儿5》真人秀节目中,陈小春和儿子Jasper这对父子的冲突又升级。在播出的视频中,Jasper想拿一个水杯,不料陈小春又对儿子发飙,对着儿子大喊:“哎呀,你穿着袜子,上床!”随后,儿子Jasper满脸委屈说:“我要拿我水杯”。看到这么萌的儿子,爸爸陈小春开始向儿子道歉。但在接下来的采访视频中,剧情反转,陈小春道出自己向儿子道歉的原因,竟是怕儿子向妈妈应采儿告状。此话一出也受到了网友满屏的嘲笑。网友纷纷留言:“山鸡哥,你这么怕老婆,老婆知道吗?”“这下可好了,不怕被告状了,因为上过热搜了。”


陈小春在节目中对儿子发飙


不久之后,爸爸陈小春主动向儿子示好亲吻Jasper,父子之间的气氛由紧张变轻松,两人开心的笑了。而陈小春主动亲吻儿子这一举动也感动了不少观众。


陈小春主动示好亲Jasper


“山鸡哥”的重现江湖,是否又勾起你的一波回忆杀?陈小春塑造了众多经典角色,并且深受观众喜爱。


陈小春1967年出生于广东,中国香港演员、歌手。在他读初一的时候辍学随父来到香港谋生,曾经做过建筑工人、理发店打杂工。之后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舞蹈艺员考试,签约香港无线电视台,成为一名舞蹈艺员。


1992年,在一次庆功酒会上凭借一首谭咏麟的《水中花》得到星工厂老板许愿的赏识,随后许愿邀请陈小春与朱永棠谢天华成立组合“风火海”。


 风火海组合


1994年参演由张国荣袁咏仪主演的《金枝玉叶》,影片中张国荣饰演的顾家明和刘嘉玲饰演的玫瑰本是一对金童玉女,但顾家明却喜欢上由袁咏仪饰演的男扮女装的林子颖,而陈小春饰演的“阿酷哥”则是为林子颖出谋划策的男闺蜜。


陈小春在《金枝玉叶》中饰演的“阿酷哥”


同年,陈小春凭电影《朝9晚5》中的“阿宝”获得第1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陈小春在《朝九晚五》中饰演“阿宝”


1996年,他参演了刘伟强执导的《古惑仔》系列,凭借“山鸡”一角,一炮走红。但遗憾的是,陈小春并没有继续参演《古惑仔》系列第五部。


陈小春在《古惑仔》系列电影中饰演“山鸡哥”


随后,他在TVB古装武侠电视剧《鹿鼎记》中饰演了韦小宝,陈小春饰演的这版韦小宝,搞笑搞怪、重情重义。而这版《鹿鼎记》也因摒弃讽刺部分,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描述社会底层少年韦小宝的传奇经历,而受到无数观众的喜爱。


陈小春在电视剧《鹿鼎记》中饰演“韦小宝”


陈小春除了拥有演员身份,他还是个歌手。1999年,由包小柏为其量身打造的歌曲《神啊,救救我吧》《我没那种命》等歌曲,拿下了当年的香港叱咤风云奖。


陈小春《神啊,救救我吧》MV


2007年,陈小春与郑伊健合作出演古装动作剧《霍元甲》,陈小春饰演了霍元甲的徒弟陈真。


陈小春在《霍元甲》中饰演陈真


2013年,他出演了韩兆导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好命先生》,在片中与安以轩有不少精彩的对手戏。


陈小春在《好命先生》中饰演林中飞


2017年6月,他与任达华合作共同出演警匪电影《黑白迷宫》


陈小春在《黑白迷宫》中饰演“阿春”


纵观陈小春的演绎履历,其饰演的角色大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而这次陈小春带着儿子Jasper参加综艺《爸爸去哪儿5》,也收获不少粉丝,虽然近些年陈小春把工作重心转向家庭,但是仍有不少影迷期待他有新作品面世。


文/南木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