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佳片 |《热带惊雷》:阿汤哥因为客串本片惨遭毁容

时间:2017.09.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日间船长

战争,自古以来,战争从未改变。铁与火的洗礼是有很多原因的,但那都不重要,最主要的是人类自己踏上了毁灭之路。     

                                                                                                                                                                                                     ——辐射


    1905电影网专稿  然而好莱坞告诉你,虽然战争永远无法改变,但人类的态度还是可以改变的,毕竟,我们能以更开放,更戏谑的方式来面对战争这件严肃的事情。这,就是好莱坞独有的,现如今已经濒临绝种的,无厘头喜剧——《热带惊雷》。


点击链接 观看全片

 

    《热带惊雷》最初让人惊艳的是它的演员阵容,本·斯蒂勒,杰克·布莱克,小罗伯特·唐尼以及……嗯,我先保个密。总之,这里面随便拉出一个人来,就能扛起一部卖座大片。




    这么多风格迥异的明星聚在一起,唯一让人想到能有一拼的电影也只有《复仇者联盟》了吧……




等等,两个片子里好像都有同一位仁兄


    可惜,这一次影片的主题是无厘头战争喜剧,所以指望看超级英雄镜头的粉丝们要失望了,但如果你喜欢各种子弹加爆炸特效,恭喜你走对了片场!

 

    影片一开始就是战火纷飞的场面!



    一群猛汉拿着机关枪互相突突!



 

    主角塔克一上来就身中几十枪!

 


浮夸中带着曼妙的中枪姿势


    但他即使被打成了筛子,手被炸成了“扭扭薯条”,还是磨磨唧唧的要说一堆煽情台词……



    你没看错,捧着他“双手”的这位就是小罗伯特·唐尼 


    最后在诡异的气氛中,濒死的塔克扭头喊一了声:“卡。”



 

    原来,这是一群演员在拍大制作战争戏,男主角塔克是前任美国片酬之王,现任过气动作明星。




    唯一一次挑战需要演技的角色还是在早期扮演的一个傻子形象,然而一个本应该阳光励志角色,生生被他的渣演技诠释成了令人费解的诡异丑角。

 



    男二号是由小罗伯特·唐尼扮演的柯克:一个超级硬底子演技派明星,已经拿奥斯卡拿到了手软的那种。



 

    可惜本人精神上略微有点不正常,原本他老人家是个澳洲白人,但是因为有着入戏太深之后就矫枉过正的毛病,私生活都过得各种精分。为了演出这一次的黑人角色,还专门为此做了全身染色。我作为小罗伯特·唐尼的本质粉丝,想要识别本片中黑人造型版的他,也非常困难!



MJ表示不太理解

 

    男配角杰夫由杰克·布莱克扮演,此人定位是个厕所喜剧演员,靠着一人分饰多角演各种放屁的恶俗段子,但也挣来了千万身家。



 

    就是这样一群不靠谱的演员,弱鸡导演肯定控制不住,所以片场各种混乱,甚至在演员还没完成表演的时候,就一不小心把几百万美元的爆破场面用掉了。



 


    在“超霸气”投资人的远程殴打和语言暴力的双重压迫下,导演被逼到了崩溃边缘。



这位投资人是不是有点“微妙” 


    黔驴技穷的他只能听从传奇老兵的建议,将这些各种极品的奇葩演员投放到了越南的原始丛林之中,并且切断了他们与外界的联系,希望能够靠荒野求生来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




    万万没想到,在险象环生的丛林中,第一个挂掉的反而是导演本人,他在误踩了地雷之后瞬间灰飞烟灭。



 

    主角和配角们在导演死后,坚信这是在作秀,认为影片仍在暗中拍摄,所以决定按照原计划的路线,拍完这次的生存秀戏份。



必须说这误会有点重口味


    然而他们的领头人塔克,完全看不懂地图,同时还是个大路痴,把整只队伍完全带到了沟里。



    一群人发现自己彻底迷路后,矛盾产生了,没有人再相信塔克的说辞。为了保命,大家决定离开塔克,原路返回。

 


    塔克自己在与大部队分开之后,很快就被金三角的贩毒集团抓获了,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这些毒贩居然是《笨蛋杰克》的铁杆粉丝!难道要上演大反转的绝处逢生?




    并!没!有!他的演员身份反而成为了毒贩眼里的金矿,邪恶的火龙帮希望借他榨取出更多的赎金。

 


    发现塔克被抓之后,几名好基友毅然决定放弃回家的计划,优先把塔克救出来。身为好莱坞最优秀的演员和现实中最糟糕的战士,他们决定演一场真实版的《拯救大兵瑞恩》,然而在真正的枪林弹雨中,他们这些不靠谱的计划能成功吗?



 

    在一系列阴差阳错的笑料之后,他们居然成功了!不仅将塔克救出了绝境,还把毒贩的主力部队全部炸飞。



 

    看到这里,有一个贯穿全片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传说中,友情客串的汤姆·克鲁斯到底在哪儿啊?最终,片尾的个人尬舞秀给出了答案。




    你们最爱的男神——汤姆·克鲁斯,扮演的就是那个肥圆多毛却秃头的投资人,一堆特效化妆彻底隐藏了那张英俊的脸。



是的,你没有看错演员名称!


    直到片尾他正面对着镜头跳舞的时候,你才明白,这次他为了自己和本·斯蒂勒的交情,到底牺牲了多少!



 

    超级华丽的演员阵容,超无厘头的喜剧内核,超魔幻式的战争演绎,超现实感的职场讽刺。在爆笑喜剧的皮相之下,《热带惊雷》的主旨是对整个好莱坞体制的探讨和反思。



饰演塔克经纪人的也是大有来头的马修·麦康纳利

    

    影片通过对各种类型影片的俗套大荟萃、投资人与制片方的各方角力、甚至是演员的自我修养等等方面的展示,令观众在笑过之后,得以更加接近电影产业的本质。



最终塔克因为这场生死闹剧得到奥斯卡也非常讽刺


    当然,仁者见仁,看完本片并不须多想,只是有被逗笑,就是完全得到了满足,也是美滋滋。而且看过本片的大部分观众感触最深的其实是片头播出的恶搞电影预告片——《撒旦的后巷》。




    甚至有不少旁友纷纷表示想要捐款把这个片子真的拍出来……(讲真,我也很想看!)



    

    钢铁侠VS蜘蛛侠,请注意托比·马奎尔魅惑的眼神……


文/日间船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