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电影聚焦衍生品业发展 呼吁产业国际化升级

时间:2017.09.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影视单元系列活动9月23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影视单元分“中国电影衍生品设计大赛启动发布会”、“第二届中国电影衍生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电影美术及电影衍生品设计作品展”三个板块,全方位聚焦电影衍生产业。


当天的论坛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围绕这一议题展开讨论。大家都认为,中国电影市场已经连续五年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市场规模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与此同时也面临着产业结构较单一,绝大部分收入依赖票房等不尽如人意的现状,在衍生品产业方面更与世界其他国家地区差距明显。


之所以选择在当下聚焦产业链的这一环节,正是关注到电影衍生产业能够深度开发和延续电影IP价值,成为电影产业重要的新增长点。目前,国内已有包括中影集团在内的不少企业正努力布局衍生品研发,期待带动整个行业从“后轻工业时代向前重工业时期”过渡。


嘉宾们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在一方面具备良好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又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的发展“萌芽期”,中国衍生产业需要从内容设计和产品制造等多方面迅速完成工业化、国际化升级,从而紧跟上中国电影产业的整体发展速度。


此次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影视单元”多板块活动内容,都将分别为中国电影衍生产业发展各关键环节提供助力。除了通过上述发展高峰论坛找寻对策和机遇,当天主办方还公布了首届“中国电影衍生品设计大赛”征稿通知,希望以此唤起业界对衍生品创新设计的热情,培养专业设计人才。


该项赛事将从9月30日至2018年3月15日进行初评征稿,2018年4月1日至6月31日终评征稿。参赛者可以家具用品、电子产品、吉祥物等设计作品参赛。最终铜奖及以上级别获得者将有望成为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签约设计师。


图/杨楠 文/獠牙牙
标签: 中国电影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