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浴血广昌》开机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时间:2017.09.2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2日,《浴血广昌》在抚州隆重举行“将士出征”开拍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这部战争史诗片的拍摄正式启动。


抚州是一片红色的热土,红色资源极为丰富。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先后5次转战广昌,并写下了《减字木兰花·广昌路上》的壮丽词章,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了许多具有重大历史影响的事件。电影《浴血广昌》,就是以全新的视角和电影语言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发生在原中央苏区北大门——广昌的浴血奋战故事。再现了时代大背景下苏区人民对党和红军的支持和热爱,讴歌了革命先烈为了信仰,不畏艰苦、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豪迈气概和革命精神。《浴血广昌》是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的经典重现,是红色基因和苏区精神的时代传承。


本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编剧刘英学担当制片人、著名导演高峰执导,实力派演员祝希娟冯恩鹤、何达、郑昊张永达、卢秋宏、周翔、高子翔、韩伟、牟林杨俊生等人主演,影片的历史以1934年红军“反围剿”时期的的“广昌保卫战”和”高虎脑战役”为背景,通过赖婆婆和一家五个儿子的小人物故事展现了战争的残酷和红军革命的伟大。同时用艺术的手法再现了当年流传于苏区的一个真实故事,着重表现兄弟情,战友情,母子情;表现人民政权的来之不易,再现在这个大背景下苏区人民对党和红军的支持和热爱。


作品拍摄总长度约为90分钟,场景将在横店、广昌两地进行拍摄,整个摄制预计周期260天,其中筹备期40天、摄制期70天、后期制作150天,预计于2018年3月底在院线放映。


导演高峰作为国家一级导演,曾执导多部电影电视剧,五度获得电视电影百合奖导演奖,两度获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两次获得金鸡奖和华表奖最佳导演提名奖。高峰表示《浴血广昌》和传统战争电影的不同在于,除壮烈的战争爆破场面外,电影更注重战争中小人物的刻画,以此映射中国老百姓在战争时的残酷与血性。电影讲述的广昌战役是红军长征前与国民党军的最后一场激战,成功为红军主力和中央机关的战略转移赢得了宝贵时间,电影《浴血广昌》将用光影还原历史,缅怀先烈,传承伟大的民族精神。


发布会上,四大主演现场表演诵读了毛泽东诗词《减字木兰花·广昌路上》,用激情昂扬的曲调昭示这部战争史诗级影片的辉煌篇章。


据悉,电影《浴血广昌》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抚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广昌县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标签: 浴血广昌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