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胡玫拍三部曲新解《红楼梦》 海选真·鲜肉小花

时间:2017.09.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27张

1905电影网讯 对名著《红楼梦》有着极深情结的导演胡玫终于又有新动作。在电影立项一年后,《红楼梦2018》(暂定名)于9月25日举行发布会,胡玫携编剧何燕江、视觉总监赵小丁、美术指导霍廷霄等组成的幕后团队亮相,并于现场公布了电影未来的项目计划。

 

胡玫透露自己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将《红楼梦》拿出来读一读,纾解自己的情绪。到现在究竟读过多少遍、最喜欢的又是哪一个章回她很难说清楚。于是在筹划十年之后,胡玫终于决定要把这部名著搬上大银幕,并且还是以三部曲的形式。

 

当然,胡玫也很客观冷静地表示,“三部曲”是一种理想状态,策划最终能否悉数实现还要看这部《红楼梦2018》的表现,“如果不好就会停下来。”资料还显示,相比旧版“仅仅侧重演绎宝黛钗三角爱情悲剧”的创作,新影版《红楼梦》将会从更能打动现代人的全新角度叙事,寻找豪门贾府究竟为何破落的“经济学线索”。

 

当天,《红楼梦2018》也同时宣布启动“演员全球海选”。至于为何会有这样的计划,胡玫的答案也很直接:“创作《红楼梦》有绕不过去的年龄问题。”原著中,林黛玉第一次亮相只有12岁,而当时的宝玉、宝钗也只有13岁、14岁。

 

当然,考虑到现实情况,《红楼梦2018》全球海选给出的年龄区间是14到26岁,“12岁的孩子让他们承担鸿篇巨制中的任何一个角色都是难以抵挡的。但毫无疑问这部小说是青春之歌,演员必须年轻,年轻到(相比之下)现在我们银幕上出现过的大部分小鲜肉都是老同志了。所以我们的海选完全是实事求是的态度才开放的。”

 

对于参与《红楼梦2018》海选的年轻人,胡玫一方面鼓励,另一方面也有严格要求。一旦被选中,演员必须要专心进行排练以及超过200课时的具体针对性训练。如果不能达到这一要求,就绝对不可能进组。

 

全球海选工作从今日开始,预计持续到2017年底,随后《红楼梦2018》将在2018年初至3月进入实景搭建进驻及的第二阶段,完成后影片将正式开机,并在上海、扬州、苏州等地拍摄外景。胡玫透露,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计划从开篇拍摄至大观园省亲前的段落,编剧将在原作基础上进行新的结构布局。当天,《红楼梦2018》也同步曝光首款概念海报。


图/杨楠 文/獠牙牙
标签: 红楼梦胡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