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缝纫机乐队》广州路演站 大鹏乔杉忆粤语金曲

时间:2017.09.2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由大鹏(董成鹏)导演,大鹏、乔杉娜扎李鸿其韩童生曲隽希主演,于谦岳云鹏联合出演的喜剧电影《缝纫机乐队》将于9月29日全国上映。9月27日,导演大鹏携主创乔杉、李鸿其、韩童生、曲隽希、于洋及编剧苏彪抵达广州,开启了全国四站首映礼的最后一站。广州首映礼上,电影经受了南方观众检阅,现场“笑”果爆棚、欢乐不分地域,燃爆影院的粤语金曲更是打通南北燃点,片尾大合唱引发全场抖腿热潮,观众大呼:好嘢! 


大鹏喜剧广州检验“笑”果   金曲掀热潮感动不分南北


电影《缝纫机乐队》讲述了音乐经纪人程宫在机缘巧合下,来到小城集安,聚集了一群各有故事的小人物组建乐队、筹备演出,捍卫大吉他雕塑、延续摇滚梦想的燃情故事。9月27日,导演大鹏携主创乔杉、李鸿其、韩童生、曲隽希、于洋及编剧苏彪一起亮相广州首映礼的现场。大鹏坦言,此次来到广州心情非常特别,感慨做了《缝纫机乐队》才知道,一部电影可以在全国四个城市——沈阳、北京、上海、广州连办四场首映礼。他表示,近40站路演过半,主创们带着《缝纫机乐队》一路走南闯北,收获了各地观众的掌声、笑声和鼓励,此次来到“非常南边“的广州接受当地影迷的检阅,不仅期望影片笑点能收获广州观众认可,更希望泪点也同样能打动这里的影迷。参与看片的广州观众纷纷表示,在观影过程中数度被打动,尤其是后半段高潮部分,泪点接连而至,惊喜应接不暇,一边被那些熟悉的摇滚金曲、音乐人而打动,一边为“缝纫机乐队”的逐梦故事而感怀,赞“喜剧不分地域,梦想打通南北!”


谈及电影中出现的港式情怀,导演大鹏解释,beyond对自己的影响很深,一直从学生时代延续到现在的创作当中,这种刻在骨子里的热爱很难磨灭,赞beyond是一代人心中的偶像,永远值得被致敬,而自己只是这个乐队众多歌迷中的一个缩影。大鹏表示,电影拍完不只是自己,团队中很多人都对广州凝聚了特别的感情,他回忆片尾一场大戏:“缝纫机乐队”和5000多名观众、200多位乐手,在大吉他废墟下,共同高歌粤语金曲《不再犹豫》,热血气氛点燃拍摄现场。为求准确无暇,连歌词里每个字的粤语发音都做了批注,“经纪人”大鹏拍胸脯表示,“99.9%的人都听不出这是一首东北人唱的粤语歌!”作为电影编剧,苏彪坦言,喜剧、音乐和梦想——始终是当下人群的共同情结,不分地域、贯通南北。他表示,当映后看到观众们脸上难以抑制的激动,就深深相信,梦想的能量正通过影片中的欢笑和音乐源源不断传递出来……影厅内的每一位观众,无论你说东北话、还是广东话,都一定在被彼此感染着、被这份热血和能量感染着。愿梦想带给全国各地的观众力量,这也是《缝纫机乐队》真正想要拯救不开心的意义所在。


乔杉李鸿其16岁结缘音乐   韩童生希希为梦想不论早晚


广州首映现场,“乐队主唱”乔杉、“乐队鼓手”李鸿其、“乐队吉他手”韩童生、“乐队键盘手”曲隽希、“发财总”于洋的亮相也引发影迷一众欢呼。在影片中,每一场表演、每一首歌曲,“缝纫机乐队”的成员们都真材实料上阵表演。饰演乐队主唱的乔杉和饰演乐队架子鼓手的李鸿其透露,两人都是从16岁开始接触乐器,不过一个是弹吉他,一个是敲架子鼓,因此骨子里对乐队、对摇滚都有一种别样的感情。乔杉坦言,此次出演《缝纫机乐队》里的“胡亮”一角,不仅从他身上找回了那种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傻劲儿,更借由他的身份一圆自己的乐队梦想,体会了站在舞台上、面对万千观众呐喊高唱的潇洒和澎湃。作为乐队当之无愧的“最强鼓手”,李鸿其被导演大鹏赞张力十足,有着强劲爆发力的他还一度因高密度的拍摄而磨破手指,但仍咬牙坚持,奉献了超高的镜头表现力。对此,李鸿其坦言打鼓是用宣泄的方式、对自己精神世界的一种放松,更表示在电影拍摄过程中,借由和“缝纫机乐队“成员一起排练、表演的机会,重温了自己中学时代玩音乐的热血时光。


在乐队中饰演“一代吉他大帝”杨双树的韩童生,更是为了拍摄《缝纫机乐队》从零基础开始专门学习了吉他弹奏。韩童生表示,为了更好诠释这位退隐“摇滚江湖”已久的元老级前辈,导演大鹏不仅带自己到音乐节、演唱会感受摇滚表演现场的火热气氛,还请了专业的吉他老师给自己上了30多节课,从零音乐基础到能弹奏片中的所有曲子。他坦言虽然挑战很大,但作为乐队一员,“不自己亲手弹,怎么都说不过去。”作为乐队最小成员,键盘手“希希”的饰演者曲隽希到今年只有9岁,从影片筹备起,6岁的希希就开始练琴,在练了两年的琴后,到电影正式开拍时已经8岁了,用大鹏的话可以说,“目前为止,人生的四分之一都献给了《缝纫机乐队》!”发布会现场,还有一位“不搞音乐、专搞破坏”的角色——“反派人物”张发财,饰演者于洋表示,其实这个角色是位难得的情种,因对娜扎饰演的贝斯手“丁建国”爱而不得,才做下了很多哭笑不得的荒唐事。


据悉,电影《缝纫机乐队》由大鹏(董成鹏)执导,陈祉希任制片人,影片将在今年9月29日与全国观众见面,目前正在火热路演之中。相信这部爆笑声场均超200次、猫眼点映评分高达9.4的电影,一定会在国庆档为大家带来惊喜,拯救全国不开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