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高圆圆《风林火山》短暂复出 刘青云对决梁家辉

时间:2017.09.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29张


1905电影网讯   凭借处女作《僵尸》收获业内肯定的导演麦浚龙终于带来了第二部作品《风林火山》的新动向。9月28日,该片于拍摄地广东惠州举行探班发布会,并在现场正式揭晓全主创阵容。

 

除了此前曝光过的刘青云古天乐梁家辉金城武外,阔别银幕许久的“女神”高圆圆也出现在卡司当中,不过她也透露,在完成《风林火山》之后,自己会再一次的暂停影视作品拍摄。至于第N次同组的刘青云和古天乐,这次则很“幸运”的没有继续同框,而是改由梁家辉与刘青云完成对手戏。据悉两个人都需要完成相当多的实拍动作场面,危险系数超高。

 

麦浚龙新片构建“架空世界”  刘青云实拍高危翻车戏

 

《风林火山》描述了一场爆炸事件所引发的贩毒者与反毒者之间的角力,以及由此所制造出的社会混乱。虽然故事被设定发生在香港,但导演麦浚龙却希望通过多种多样的设计和反差感,在电影中构建起一个“半架空”世界。

 

于是我们从镜头里看到了一个色调冷峻的、会下雪的香港。麦浚龙相信,这些反常的日光、天气能够让观众已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相关经典警匪片生出新鲜的世界观。现场曝光的《风林火山》幕后制作花絮和海报中,每位演员都身着厚重的衣服。事实上,影片的拍摄是在广东炎热的夏季完成。

 

电影中一直需要穿着宽大毛衣的刘青云坦言自己常常会因为太热而忘记故事发生在寒冷的冬季。而令他感到分裂的还不只是季节和温度,此番在《风林火山》中扮演警察的他,竟然被麦浚龙要求同时演出一个人的邪恶与善良:“他希望我两只眼睛一个是好人,一个是坏人。(笑)”

 

另外一个需要亦正亦邪的人物是刘青云老搭档古天乐扮演的杀手。不过两个人这次意外的没有对手戏,这让刘青云笑说:“很幸运!”虽然嘴上“嫌弃”,但刘青云聊到未能到场古仔连话都多了不少。他透露两个人都属于台上话少私下“话痨”的类型,而且其实也都有幽默的一面,只是受语言所限不方便让大家get到笑点。

 

这样的顾虑完全是多余的:采访最后刘青云自曝接下来几天将会拍摄危险系数颇高的爆炸翻车戏,而且导演麦浚龙强制他必须呆在里面和车一起翻滚。有媒体询问这样的实拍身体扛部扛得住,只见他摆出了“市民刘先生”专属严肃表情说道:“你注意多看看这两天的新闻(就知道啦)。”引发全场爆笑。

 

高圆圆《风林火山》后将再别银幕 梁家辉看重扶植新人

 

高圆圆阔别大银幕许久,就在外界开始纷纷猜测“女神”是不是在筹备与赵又廷的造人计划时,她却突然出现在了《风林火山》的主演名单当中。群访被问了几轮之后,高圆圆将接戏最重要的原因统一成了“因为能和家辉哥合作”,但事实上,是“心理医生”这个角色的陌生感吸引了她。

 

在别人眼中,高圆圆是个非常受到香港电影人青睐的内地演员,但她却连连摆手称自己甚至算不上很多导演的首选。这一次,她还要在《风林火山》中挑战讲粤语台词,这一点高圆圆笑说多亏了梁家辉的专业与包容:“我说大段大段那么不标准的台词,他还都能对得上。”

 

然而,高圆圆此番加盟也只是“短暂复出”。《风林火山》之后她将再次停止影视作品的拍摄工作。不过这和是否计划造人并没什么关系,生活的节奏她和赵又廷依然坚持“顺其自然”。

 

被高圆圆称赞“超Nice”的梁家辉自认作为全场年龄最长的“老大哥”,他有义务把所有都照顾好。这种照顾甚至不止局限在某个剧组中,作为电影行业的从业者,梁家辉近几年一直在和不同的香港、内地青年导演合作。他看到了香港影坛“青黄不接”的危机,认为自己有必要站出来给年轻人创造机会,而不是“总是一群人拍来拍去。”

 

于是梁家辉欣然接受了麦浚龙《风林火山》的邀约。当然,他也注意到了导演的才华:“他就像我的(人物)历史书,很多东西没有拍进来,但是他给我看的故事里都有他的背景。”电影中,梁家辉的角色是一位老警察,并按照麦浚龙的要求在半张脸上画了毁容装:“他从来不是为了造型而造型,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我真的觉得我很幸运,从影这么多年以来可以接到这样一个角色。”


图/杨楠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