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你穿LV、Prada我穿的是整个纽约|跟着电影去旅行

时间:2017.09.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君


    1905电影网专稿 在银幕中我们可以看到纽约的千万个映像——经济中心、文化中心,时尚中心..各式各样的标签将纽约打造成了一个快节奏却机会频出的大都市,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在纽约实现你想要拥有的一切。


Hi~《跟着电影去旅行》

纽约—纸醉金迷中找寻自我


“每个人都要这一切,每个人都向往我们现在的生活。”


     作为国际大都市的纽约一直就是镜头下的宠儿,极大的包容性让这个城市无法被轻易定义,文化与潮流相合的纽约成为了那些满脑子新奇想法的导演们的灵感缪斯之地。它就像是一个巨大的万花筒,将你的人生折射出无限个层面,在纽约,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你总能在这里找到让你闻起来最舒服的那一方空气。



    2006年一部由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就讲述了初入职场的时尚绝缘体安迪,成为了顶尖时尚杂志《Runway》主编米兰达的第二助理,在被米兰达调(折)教(磨)的过程中,逐渐从不安迷惘变为了决定坚持本真内心的New Yorker的故事。


【穿普拉达的女王】

 The Devil Wears Prada (2006)

导演: 大卫·弗兰科尔
编剧: 艾莲·布洛什·麦肯纳
主演: 安妮·海瑟薇 / 梅丽尔·斯特里普 / 

艾米莉·布朗特 / 斯坦利·图齐 / 西蒙·贝克 / 更多...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法国


     影片主要取景于纽约,片中采用大量的对比镜头,来描写注重内在美的安迪和杂志社其他fashion girl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让我们看到了光鲜外表下的艰辛,和那些冰冷奢侈品下敏感又强大的女人心。



格格不入&不屑为伍


     安迪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记者,为了能得到梦寐以求的工作,决定以《Runway》时尚杂志主编助理这份工作为跳板,从而实现自己的记者梦。所以她跟其他的同事不一样,她不热爱时尚,甚至有点不屑,觉得那只不过是为了好看的衣服出卖自己的灵魂而已...


报告老板 我好像看到了一件上个世纪的衣服


     所以这个时候安迪的品味,真心耽误了她的颜值和身材,整个人的气质也是有点畏手畏脚,不知所措,觉得自己始终无法融入《Runway》的气氛——



    而她的顶头上司——米兰达,这个业界的标杆大V,却是一个连头发丝飘扬的角度都必须十分精确的时尚女魔头——



    看似完全不是一个次元的两个人,就在这个冰冷的出版大楼里维持着有奇妙化学反应的上下级关系:安迪希望通过自己的忍耐能换来未来的美好前程,而米兰达则希望这个又胖又土的女孩能给自己不一样的惊喜..



    作为影片中出现最多的内景场地,《Runway》杂志社承担了大部分安迪工作部分的剧情,大比重的描写了安迪的“水土不服”和不知所措,也见证了安迪的成长。


那个包真的是Prada


     杂志社所属的大楼elias-clarke出版大楼的原型则是Mcgraw-Hill出版社。这座大楼建于1969年,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心商业区第六大道附近,共有205m高,片中的《Runway》杂志社就位于大楼的17层。



    Mcgraw-Hill大楼在现实生活中属于洛克菲勒财团旗下。洛克菲勒财团整个家族与美国各个行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可以说洛克菲勒150年的家族历史就是美国经济的缩略史。现在的洛克菲勒家族在美国是独富天下,最有名象征的就是洛克菲勒中心。



    洛克菲勒中心主楼高260米,共有70层,楼顶上是著名的观景平台“巨石之巅”-top of the rock,一共3层观景台,可以鸟瞰曼哈顿全景,尤其是晚上,可以看到灯火通明的曼哈顿夜景——


洛克菲勒中心观景台


曼哈顿夜景


    在大楼前方是开阔的洛克菲勒中心广场,中间开放的区域是一个溜冰场,而且纽约最大的圣诞树就在这个广场之内~一到圣诞节,整条街区都会张灯结彩庆祝圣诞节~


金色雕塑是普罗米修斯


圣诞气息如此浓厚你真的不动心吗


自我反省&绝地反击


    随着工作内容的深入,安迪与米兰达的矛盾也逐渐激化,安迪一开始的自信也逐渐变为自我反省和降低姿态——



    从改变着装到比上司想的更加周到,安迪给了米兰达一个完美的绝地反击,也让米兰达开始对这个穿六号码的胖女孩另眼相看。


梅姨这个眼神可以说是很到位了


   就连导演也完全表现出了对安迪这个人物的偏心,尤其是中间同事物转场的镜头,不到一分钟总共换了6套服装,精彩程度简直就是安迪的个人fashion show——



    这个阶段的安迪不再像一只小绵羊,而是昂首挺胸地走在街上,享受路人的目光。当然,这不仅是安迪内心变化的阶段,也是整个剧组置装费最贵的阶段(抱住制片)



     真正让米兰达肯定安迪工作能力的,是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行的慈善晚会,安迪随机应变的能力及时帮米兰达解决了社交危机,让自己真正在《Runway》有了一席之地~



    片中举办慈善晚会的地方是纽约著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位于第五大道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上四大博物馆之一。


影片截图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于1871年设计,博物馆的新哥特式红砖建筑设计在当时还被称作是过时的设计,被主席成为是“一个错误”。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1872年首次开放的博物馆,第一件藏品是来自一位铁道工作人员的个人展品,而发展到现在,大都会博物馆已经成为了拥有300万件藏品的大型博物馆~



    一共三层,248个陈列室,除了每个博物馆都拿来撑场面的欧洲艺术品之外,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还展出服装、照片、20世纪艺术品等比较新奇有看点的展品~



渐入正轨&回归自我


    工作上步入正轨的安迪得到了随行去巴黎看秀的机会,也是在巴黎这段剧情,让我们看到了安迪对这份工作的享受。她精心装扮,大方得体地和时尚大咖交谈,她知道自己很精致,尽情的享受聚光灯和快门的声音——


内心OS:我知道我最美靴靴


    至少在这个时候,安迪与时尚是融为一体的,她已经完全变成时尚icon了——



    本来应该在巴黎风生水起,开启事业新篇章的安迪,却决定将巴黎作为自己助理生涯的终点和回归自我的起点。



    安迪因为换将风波担心米兰达失去一切,结果发现米兰达早就暗自部署,默默地化解了这个危机,但是付出的代价就是利用了对自己忠心耿耿的部下——



    安迪终于意识到了自己与米兰达的不同,她知道自己永远不可能在踩着别人上去的时候还能做到良心安稳,于是安迪做出了选择——



    她将手机扔进了广场的喷泉之中,将米兰达的夺命call和工作上的束缚也一并扔了水中。安迪的世界安静了,她洒脱的一笑,知道自己已经强大到不愿被束缚,她知道那个干净自由的安迪再次苏醒了。



    扔手机的镜头取景于巴黎的协和广场,在法国大革命时期,也被法国人民认为是王权毁灭的舞台,是一个象征着自由和重生的地方~



    协和广场呈八角形,周围竖立着代表19世纪法国最大的八个城市的雕像,广场中间有两个金灿灿绿油油的喷泉,分别是北边的河神喷泉和南边的海神喷泉,建立于19世纪,意在体现当时法国高超的航海及江河航运技术~(虚荣!)



    除了两个喷泉,更加吸睛的是广场上矗立的埃及方尖碑。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刻而成,高23米,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1831年由埃及总督送给法国的,至今已经有3400多年历史~



不知道日晷(guǐ)的还请自行百度


惺惺相惜&相视一笑


     得到米兰达亲自推荐的安迪如愿成了纽约镜报的记者,面试成功的她机缘巧合地又走到了那个她梦想开始的地方——《Runway》杂志社大楼,并且偶遇了那个教会她成长的人,米兰达。


米兰达的笑就是最好的结局


    影片以安迪进入杂志社大楼为起点,又以大楼楼下二人的相遇作为终点,描绘出了安迪这个职场新人的成长与蜕变——无论怎样,都要坚持最初的自己。


    但时尚也并不是完全的一无是处,不得不承认安迪最后穿的比一出场好看很多,并且她的内心也比一开始更加强大。


所以外在美和内在美从来就不是天敌


    不仅是纽约,每一个城市都有着属于它自己的新鲜感,当你使用浑身解数想要融进这个城市的时候,这个城市反而在渐渐的改变你。


     想要改变世界,让这个世界做你的附属物?坚持做你自己,从把纽约穿在你身上开始。



文/螺丝阿怡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