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对话|后"夏洛"时代,《羞羞的铁拳》能否延续神话

时间:2017.09.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艾伦、马丽剧照


艾伦感谢沈腾“捧自己” 马丽:不拒绝同质化角色


有压力的当然不止两位导演:采访当天,马丽和艾伦的状态都十分疲惫。高强度的路演已经持续了一个月,最多的时候两个人需要在一天时间里跑三个城市宣传,忙得吃不上饭是常态,睡眠时间也缩短到不足5小时。面对“累不累”这个问题,马丽开玩笑地回答:“现在就是俩尸体坐在这。”


如果《夏洛特烦恼》中的马冬梅还只是个“女汉子”,那么在《羞羞的铁拳》反串艾迪生则要求马丽拿出更加一个男人的状态。“连续在两部开心麻花电影出演同质化的角色,马丽并不介意:“一个演员不应该挑角色,你如果说你没有能力把它塑造好的话那是一个方面,但是如果有这样能力的话,为什么不接受?”


对于艾伦来说,除了角色塑造的压力,《羞羞的铁拳》也是他第一次在一部电影中担纲男一号(或者应该说是女一号?)。对于“替代”沈腾成为马丽的新CP,他虽然笑说自己“拉低的整部电影的年龄线”,但事实上对于“腾哥”能够客串这部电影,艾伦更多还是感激:“我特别感谢这次腾哥来里面,其实说白了就是来捧我的。开心麻花这个大家庭所有的演员真的是不会在乎说角色的大小,而是在乎最后呈现这部片子到底好不好看,所以大家的劲都是往一处使的。”


艾伦感谢沈腾“捧自己” 马丽:不拒绝同质化角色 时长:06:53 来源:电影网

艾伦感谢沈腾“捧自己” 马丽:不拒绝同质化角色收起

时长:06:5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看两位的状态,最近是特别累吧。

 

马丽:现在就是俩尸体坐在这,从8月26号到现在一天最多跑三个城市,每天睡5个小时最多,饭就别提了,偶尔一顿都吃不上。更多的是没看片之前比较担心,不知道这个片子呈现出来是一个什么样的效果。直到9月16号看完片子了,心里才能够安全一点,但是心里虽然安全了,但是身体还带奔波、在拼、在跑路演,昨天晚上我们刚刚到北京,又要进棚录音什么的,一切都是为了这部电影能够有更好的效果。


1905电影网:看过完整成片?觉得两个人在大银幕上的默契程度如何?

 

艾伦:我们是路演中途的时候,大概在天津大学的时候才看到了我们最终的成片,然后看完之后我是觉得已经超出的我的想象,我觉得真正很好,我觉得我们一切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1905电影网:前两部麻花电影都非常成功,现在大家都看好《羞羞》会爆,这会让你们有压力吗?

 

马丽:我们的初心没变,和《夏洛》当时上映的时候是一个心态,在电影这我们永远是新人,而且我们也不是明星,我们这里也没有明星,就是希望能有一个喜剧作品带给大家,能让大家开心。然后有一个好的口碑,这是我们要做的。

 

1905电影网:这部电影靠你们两个来扛票房,你觉得你们俩和沈腾跟马丽的CP相比特点在哪?

 

马丽:高大帅。(笑)


艾伦:我降低了这部戏里男演员岁数的年龄线,没有没有,这个开玩笑呢。因为当时做话剧的时候就是我和马丽来演这个角色,麻花的戏都秉承着谁合适谁来演的这个,所以我给特别感谢这次腾哥来里面,其实说白了就是来捧我的。而且开心麻花这个大家庭所有的演员真的是不会在乎说角色的大小,而是在乎最后呈现这部片子到底好不好看,所以大家的劲都是往一股使的。

 

1905电影网:说道高大帅,现在瘦了之后会不会担心自己肢体喜感指数下降?会不会顺势就演一些更正经的角色?

 

艾伦:我觉得看过这个电影的人都打消了这个故略,我可以完完全全可以让大家忘掉以前我演大春的那个形象。而且其实这部戏更多的是肢体和剧情,还有人物上的包袱居多,少了一点语言上的包袱,我觉得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这部电影突破的地方。就是因为我们在不同的尝试新的喜剧风格,和挑战更难的喜剧作品。

 

1905电影网:如果不是模仿艾伦的话,马丽觉得自己还能够模仿谁?

 

艾伦:其实我觉得不能用模仿这两个字,是因为马丽是在塑造艾迪生这个角色,这个角色里面有一部分是我的影子,还有一部分是剧本给到她,一部分是导演的影子。所以我觉得成功就成功在马丽成功的塑造了一个艾迪生这个男人的形象,我觉得表达可能更准确一些。

 

1905电影网:从演女汉子到演男人,你觉得是更难突破了还是说更简单、更得心应手了?

 

马丽:女汉子和纯爷们在表演形式上是完全两个概念,无论是汉子还是男人都是我去塑造他,并不是我本色出演。你要说难一定是这个艾迪生更难,因为我要跨性别的去演绎男人的世界,男人的想法、男人的思维,包括他的处理方式,他对情感的这种理念,这个是比较难的。


1905电影网:会不会不喜欢这种同质化的角色?

 

马丽:不会啊,我不管什么都很喜欢,你是一个演员,不应该挑角色,你如果说是你没有能力把他塑造好的话那是一个方面,但是如果你有这样能力的话,那为什么不接受。

 

1905电影网:这次的角色有多少是你自己个性的投射?

 

马丽:马小都是剧本给到的,如果是我自己的话,比那个更柔美一些。

 

1905电影网:艾伦觉得演傻乎乎的大春和这次的跨性别那种更难把握?

 

艾伦:我觉得都难,是因为离我的生活和本色都很远的一个角色。当时拍大春的时候为那角色增肥了30斤,是因为导演说想要一个憨憨傻傻的一个感觉,然后我找那个角色也找了很长时间。然后这次拍《羞羞的铁拳》里的艾迪生,艾迪生只是一小部分,我在戏里其实过多的表现了女生的马小的部分会比较多一些,所以像这次拍戏之前就跟导演商量说演这个女性角色尺度的问题,导演说你一定要让观众相信你演的是一个真正的女人,而不是去用外部的技巧来去演一个娘炮,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所以之前包括观察阿丽上的一举一动,包括眼神、肢体,这只是一个刚开始,其实还有过多跟马丽聊一聊女人的心里话,是因为你完全要以一个女人的视角来去处理戏中的每一个反应和事物、事情,所以这就是我们遇到的这个戏的比较难的一点。

 

1905电影网:有没有你理解不了的女性视角或思维方式,是马丽科普给你的?

 

艾伦:很多都是,因为我发现男人女人处理事情、看待问题的角度完完全全不一样。就像我记得里面有一个部分是我在拳台上被打哭了,我趴在地下哭,怎么哭我都觉得不是一个女人该做的动作。后来我就问阿丽,我说阿丽要是你的话你怎么哭,然后阿丽就给我演示了一下,我才慢慢知道原来女性处理这个情感是这样。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Bucky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