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林超贤拍《红海》无剧本 张译"控诉"导演太拼命

时间:2017.10.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红海行动》预告片 时长:01:24 来源:电影网

《红海行动》预告片收起

时长:01:24建议WIFI下打开
共29张

1905电影网讯  大型军事动作电影《红海行动》于10月11日在京举办发布会,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和导演林超贤携片中的“蛟龙突击队”张译杜江黄景瑜蒋璐霞尹昉郭家豪王雨甜麦亨利八人集结,饰演女记者的海清及军舰政委的扮演者王强也到场亮相。当天,于冬称《红海行动》是“至今为止中国电影最大的一次制作”,至于影片的档期,于冬表示,电影仍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希望在2017年岁末与观众见面。

 

《战狼2》撤侨故事相撞?于冬:不可能,谁都没看过剧本

 

《红海行动》根据真实事件“也门撤侨”改编。片中,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兵分两路进行救援,同时,恐怖分子首领正在密谋不法行动,突击队必须阻止拦截。据悉,影片的总投资高达5亿人民币,跨国交锋、激战等热血动作元素与《湄公河行动》异曲同工,制作规模和故事格局等内核更是全面升级。

 

剧组先是远赴非洲摩洛哥,开启长达4个半月的异国拍摄,之后连轴转至广东,在军舰上实地取景拍摄剩下的场景。回顾拍摄的过程,林超贤笑称,“我拍电影20年了,从来没有这么苦。”制片人于冬也表示:“这部电影跟任何一部中国电影都不一样,我觉得这是中国电影工业制作的一次飞跃,是至今为止中国电影最大的一次投资跟制作。”

 

此前,电影《战狼2》中也展现过撤侨的故事,于冬当天表示,“有人说《战狼2》用了我们撤侨的桥段,我可以负责任地跟大家说,如果用了撤侨的概念,是有的,如果用了剧本的故事桥段,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到现在谁也没看过剧本。”他透露,影片报批的时候用的是编剧冯骥的原创剧本,但之后改编的故事都在林超贤脑子里,“他没有写出一页纸来,不给任何人透露。”一旁的海清也狂点头,“我们都不知道最后自己(角色)最后是死是活。”

 

张译杜江“控诉”导演太拼命 主创圆军人梦希望真当兵

 

发布会上,“蛟龙突击队”全体成员齐聚现场,身着电影中的战斗服,手持枪械武器,全副武装上台,再次还原电影中海军陆战队的真实面貌。谈到与林超贤合作的感受,张译特别“控诉”了林超贤太拼命,透露导演在拍摄中曾因翻车受伤,杜江也表示,“导演是我见过最拼命、最对电影负责的导演。”

 

据悉,演员们在拍摄中都曾有受伤的经历,队长张译轻描淡写地带过话题,“我就是脚折了,小麦是膝盖摔得露出骨头了,小霞是满脸都是伤,景瑜也是全身是伤,但有海军在后面作为坚强的后盾给我们撑着,值了。”当天,从小就有军人梦的黄景瑜表示,《红海行动》满足了自己对当军人的一切幻想,他还透露,“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希望能去为国家出一份力,真的去做一次军人。”


图/杨楠 文/Kylee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