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PTA新片定名《幽冥端绪》 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

时间:2017.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幽冥端绪》工作照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已经拍摄完成,等待上映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PTA)的新片,终于有了确定的官方名称。在经过长时间的“无标题”的窘境之后,这部讲述裁缝故事的影片,被定名为《幽冥端绪》(Phantom Thread)。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将会在片中扮演一位裁缝。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丹尼尔·戴-刘易斯在宣布退休之后的最后一部电影,今年6月,丹尼尔·戴-刘易斯宣布退休,不再主演电影。而影片在伦敦的拍摄则在4月结束。根据焦点影业的官方说明,PTA的这部影片将会是一部讲述时尚故事的和历史的影片。影片的故事背景被放在了1950年代的伦敦的时尚业和定制服装界。主角是一位对于自己的审美和美学追求毫不妥协的裁缝。他受雇于皇家和上流社会,即便如此,他对自己的初心也毫不动摇。作为著名导演,PTA曾经6次获得奥斯卡的提名,并在三大电影节上都有所斩获。可以算得上是美国独立电影界的标杆性人物。影片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则是目前获得奥斯卡男主次数最多的男演员,1990年以《我的左脚》中残障作家的震撼性演出抱走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以宽广的戏路和卓越的演技著称。2008年以《血色将至》中的表演赢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2013年凭借《林肯》三夺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是目前奥斯卡唯一的一位三冠影帝。


PTA所拍摄的《木兰花》《大师》、《血色将至》、《狂野之爱》,都成为了这个时代的经典。不过,他的这部《幽冥端绪》,从题材和演员阵容上来说,并不能完全算是“独立电影”。或许,从这部电影开始,PTA会略微朝向主流电影圈靠拢。按照计划,本片将会在今年的圣诞节上映,目标依旧是颁奖季。

文/云猫猫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