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你往哪里跑》宣布撤档 刘镇伟温情喜剧择日再映

时间:2017.10.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由刘镇伟执导的都市警匪动作喜剧电影《你往哪里跑》正式宣布撤出十月档期,另择佳期重新上映。在十月份影市大盘喜剧题材过剩及大片扎堆密集抢食的客观因素制约下,继多部广受期待的影片宣布撤档后,为了能让刘镇伟导演的作品能得到应有的市场价值和广泛受众,影片《你往哪里跑》亦审时度势决定暂时避开十月档,重新上映日期待定。

 

中国影市正经历史上最挤十月档,《你往哪里跑》在内的多部影片撤档


这个十月的中国电影竞争可谓是如火如荼焦灼激烈,由于同期电影市场和档期影片容量值本身有限,再加上多部口碑大片扎堆上映,因此,从万众瞩目的国庆档开始,便陆续有一些影片撤档或上映后临时撤档。而这种决定,是每个片方和发行单位根据现有市场情况作出的最理智也是最明智的决定。

 

国庆档的《降魔传》《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宣布撤档后,剩余同档影片并未如大家所料出现百花齐放的盛况,相反,在口碑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它们几乎全部成为《羞羞的铁拳》的陪跑,国庆档最终成“众星拱月”的发展态势。事实证明,撤出国庆档的几部大片是极其睿智的,避开拥挤档期,之后再谋新档,既是对影片本身的尊重和爱护,更是为投资方利益护航的最佳选择。而十月紧急撤档的《爆裂无声》亦为这部中小成本的优秀故事片赢得了更值得期待的票房机会和口碑发酵期。

 

无独有偶,国庆档内,亦有口碑影片《那场呼啸而过的青春》宣布临时撤档,尤其是《那场呼啸而过的青春》在提前点映就取得了不俗口碑,但档期拥挤和国庆初的几部大片鏖战正酣,导致影片无法获得应有的观众基数,为了不埋没一部优秀的另类青春佳作,影片上映后决定临时撤档。由喜剧大师刘镇伟导演的《你往哪里跑》之所以选择上映当天临时撤档,也是基于同《那场呼啸而过的青春》一样的考虑。

 

十月喜剧片容量过剩,观众被喜剧题材过度消费需要理智的市场冷却


开心麻花的第三匹黑马《羞羞的铁拳》的强势领跑下,《缝纫机乐队》也以超高的口碑紧随其后,两部喜剧影片的受众成为国庆档电影观众基数的大头部分,为喜剧题材在国庆档一骑绝尘的票房高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两部喜剧影片掀起的全民观影热潮席卷整个十月影市且方兴未艾,而在十月下旬好莱坞大片上映的同时,这两部国产喜剧巨头依旧会占据档期的一席之地并继续有票房高产。


然而,与此同时,本月喜剧题材票房飘红的副作用无疑是造成喜剧类型影片的市场过剩,观众被喜剧题材过度消费,这种情况亟需同期市场喜剧类型片的理智式冷却。如同近三年青春类题材影片不断刷新产能后,观众对青春类影片已然审美疲劳,这就导致即便市场上出现高口碑的另类青春佳作,也无法达到票房预期,而口碑发酵需要时间,发酵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片不断入市的档期挤压,无疑会导致优秀影片被埋没。


曾经拍摄过《大话西游》《东成西就》《赌圣》《天下无双》的刘镇伟导演,《你往哪里跑》则是他历时四年精心炮制的一道与他之前风格截然不同的喜剧佳品,这部影片聚焦市井小人物,当看惯了他的无厘头作品后,这部影片朴实真切的接地气风格更显得温情动人。影片凝聚了刘镇伟导演诸多心血,是他很认真和极具社会关怀的一部都市情感类喜剧片,很多人都能从片中体会到劳动人民生活的真切充实与酸甜苦辣。这一部喜剧,是属于刘镇伟的而又不同于过往刘镇伟的全新喜剧风格。受制于客观的档期市场环境及同期喜剧题材过剩等因素,影片投资方决定临时撤档,以期未来能更好地为观众呈现这道口味非凡且与众不同的刘氏风味。

 

《你往哪里跑》讲述的是单亲爸爸天山(王迅饰)为了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子天佑佑(张峻豪饰),在做“蜘蛛人”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正在洗澡的大龄剩女七剑(张瑶饰),又目睹了一起抢劫杀人案。恰巧负责协查这起杀人案的七剑,自然对天山紧追不舍,而后展开一系列曲折离奇的故事。这次撤档之后,期待这部讲述社会小人物的都市喜剧影片能尽快与观众重新见面,待到下个定档佳期,《你往哪里跑》定与广大观众温情再相逢!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